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戰棋推演—如果你做了數億人的首領,你會怎麼做

很小的時候,我並不怎麼喜歡下棋,因為下的不好。至於為什麼下的不好,那便是壓根就沒什麼興趣,我小時候沒上過幼稚園,唯二喜歡的東西就是看書和看電視。等到了初中,情況便出現一些變化。我有一個朋友,那時候正在學象棋,由於沒有什麼對手,便總找我來下棋,我一開始也沒什麼興趣,只是應付而已,但是,我卻禁不住朋友的言語相激。「怎麼你下棋下了這麼長時間還是這麼臭啊。」雖然每次他都這麼說,但是每當他贏了我他還是挺高興的,儘管隨著贏我的次數越來越多,他的喜悅感也愈發的薄淡了。於是,我開始認真了。我並沒有投入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只是開始用心研究他下棋的招式了。就這樣,一週之後,我贏了他第一局。當時他臉上的表情,我現在還記憶猶新。逐漸的他開始輸多贏少,終於,在一個月的時點上,他開始一局也贏不了我了。又三天後,他把象棋班退掉了,從此之後,我們之間的活動改成了去網吧,象棋就再也沒有出現在我倆的聚會中。由於棋友的缺失,我也逐漸的不怎麼下棋了。

其實我下棋水平也並沒有多高,也就是比他強一點而已。在那之後我也跟高手切磋過,頂多就是輸的不那麼難看,時不時有些點睛之筆罷了。要不是被我這朋友激將,我估計一輩子也不會對下棋有什麼興趣。但是我想說的是,我還是要感謝他,儘管棋不怎麼下了,但是下棋中的步步推演的思路,還是牢牢的印在了我的腦海裡。

後來再看一些戰爭片,裡面有戰旗推演的場面。其實就是兵卒為子,城池為盤,來下一盤大棋。平時我們下棋,可能只是丟個棋子而已,但是下這盤大棋的人,丟掉的可能是成百上千,乃至數萬數十萬人的性命。每當看到這裡,我都會脊背發涼,但是那種操縱人命,手握生殺大權的感覺,又會讓我一場的興奮。我時常會想,如果我是那個操控天下的棋手,我會怎麼做呢?

可能我會照著棋譜,一板一眼的廝殺,也可能我會另闢蹊徑,妙招連連。可能我會勢如破竹,直搗黃龍,也可能我會兵行險招,妙手回春。於是乎,我很想知道,作為讀者的你會怎麼做呢?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告訴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