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有理走遍天下没理我也不怕

随便写点什么 有人看就是好的

對Matters的一些看法和建議

Matters現今作為一個自治社區,氣氛十分融洽,這是我前所謂有的體驗。這裏也可以說是我寫作的起點,對於我像家一樣的地方,可能未來我會遠走高飛,但是我希望,她變得更好,好到能夠讓我永遠的留在這裡,把文字一直留在這裡。

所以,我有了一個想法,我要提出我的看法和建議,為了Matters能變得更好。於是,我在此寫文,向@Matty 提出我現階段的一些想法。可能會有些片面,甚至與實際相違背的地方,請見諒,但是如果有些有價值的東西,能夠幫助到社區發展的話,那麼望採納。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作者固然重要,但是在缺少讀者的情況下,一個以文字為主的社區是不完美的。Matters在面向作者時我覺得做的已經夠好了,但是在面向讀者時我覺得還是有所欠缺。我既作為一名作者,又作為一名讀者,想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 建議創建官方標籤,或者筛选热门标签,並將其列出到主頁上,以便於用戶發現自己想要看到的內容。
  2. 建議設定經典、長篇、DIY、美食等等專欄,提升垂直領域專業性。
  3. 提供更多的作者盈利機會,比如連載長篇小說,專欄作者給予額外獎勵等等,這樣一邊吸引更多優秀的作者,刺激產出,並且將吸引更多的讀者的加入,讀者再加入作者的行列,形成良性循環。
  4. 可以開拓其他語言市場。我發現Matties中有很多可以多語種寫作的作者。Medium雖然佔有很大的英語市場份額,但是從Facebook的組群中來看,也有很多的作者抱怨其對新人的不夠友好,這也是一個機會。

暫時只有以上四點。未來如果有些新的提議,我還會再寫的。

說實話,雖然不吐不快,但是說完又會覺得有些忐忑。到底會不會採納我的意見?沒有採納的話我會不會失落?採納了的話如果結局是好的我當然會很高興,可是如果因為採納了我的建議而導致Matters走上歧途,那我豈不是成了千古罪人?⋯⋯

忐忑歸忐忑,我還是覺得,做為社區的一員,提些建議總歸是比無所作為要強。至於,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誰也不知道,所以沒必要擔心那麼多,盡力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