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Sunnie

无。

偶然的奇妙

今天上海的死党问我要法国人的电邮,我说我没有,我当初只是中间帮忙的一环,之后再没联系了,再说都多少年了,她说没事那就再继续翻邮件找找。我也没多问,就又想起一段往事,觉得人生确实很奇妙,偶然的相遇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主角不是我,是这个被找的法国人。

01年的时候死党博士在读,学校公派去巴黎交换一年,然后就在巴黎遇到了这个叫Gill的长相英俊的法国小伙。当时是Gill先搭讪的她,看他并无恶意说清楚自己国内有男友,Gill也并没有纠缠并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带她游遍巴黎的大街小巷。情愫嘛肯定有一些,但发乎情止乎礼(别多问,吻过🤭根据后来事情的走向,其他的我选择相信自己的朋友,没有发生的应该就是没有发生)。

她回国后两人偶尔还有邮件往来,Gill就跟她提出想来中国工作,但Gill没有学历顶多就是个中学学历的普通小蓝领,会讲流利英文法文和葡萄牙语(他妈是葡萄牙人,所以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都会)。彼时我在一家私立中学分支出来的留学中心做留学咨询,所以死党就问我私立学校是否招外教,我说那我帮忙问问吧。于是跟学校负责外教的老师沟通了一下,学校挺感兴趣于是就牵了个线让他们互相联系。

然而居然就办成了,Gill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做了英文外教,我当然也和Gill有了一些来往,死党寒假回家我们还一起吃过饭。后来我跳槽去主营加拿大移民的移民公司,也还捎带给Gill介绍公司办的为魁省申请者开设的法语课程挣零花钱,他也挺开心和感激。

一年时间过得很快,他这边合同一结束就跑去上海继续做外教了,当然和死党在上海也很有关系。至此,我就不大了解他的情况也再没见过这个人了。后来据死党说,他在上海如鱼得水,因为能说会道脑子活外加语言大拿,所以各路朋友都交到不少,后来不知怎的居然进了爱国者Aigo公司,再后来又不知道怎么就拿到了Aigo在法国的代理权,转身回法国做代理开公司挣大钱去了。当然这也都是听死党说的,我俩都非常感慨这人的社交活泛程度和灵活的脑子,居然就这就衣锦还乡大富大贵去了。

后来据说这人回法国日子过得还不错,结婚也有了孩子,和死党一直保持着联系,逢年过节双方都要问候一番,我反倒和他完全没有了来往,所有都是偶尔听死党提起才知道。18年死党一家三口跑欧洲玩,来我这之前也跑去巴黎见了Gill一面,他早就离开了爱国者自己开了公司,过得也挺好。

其实今天要不是死党又提起这人,前尘往事都散差不多了要。就很感慨,人的命运和机遇都是一个又一个偶然的小片段决定的,你并不知道哪个偶然就成了你一生走向最重要的那一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