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Sunnie

无。

重逢即结束

“偶尔对人生回顾和胡说八道啦”

重看《色戒》还是超级超级喜欢,然后又一篇篇翻影评...反正总是这样,每次都有些新的细节发现,每次看完都会更爱汤唯和梁朝伟一层,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演员,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不颁发给他们简直天理不容,反正我心里的最好演技奖是真的属于他们了。

其实最感慨的并不想讲太多关于这部电影,这个故事能让我继续心有戚戚焉的,是爱情的重逢桥段。至少在我看来这种重逢在我的情感经历里总是出现,当然结局和张爱玲笔下没什么区别,就是即便重逢达到的情浓更甚,也依然无法改变落寞结束的结局。反倒是这种重逢的热度和期望加剧了结尾的无奈和凄凉。

(一)初恋是办公室恋情,在轰轰烈烈了半年后他去了日本,临别被告知要去三年,三年后很难讲也许感情就不在了。我很天真也很放不下,告诉他每月我都会写封信给他,三年不就是三十六封信么,很快就会过去啦!99年的时候网络刚开始繁荣,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掉也总认为写信是件好浪漫的事。然而事实是一年多就没什么话好讲,各自都变得越来越淡,即便他打电话来也没什么好说的,其实根本就是从头不大合适,只是开头被年轻的荷尔蒙牵着鼻子走罢了。

但三年后他真的回来了,然而那时我期间也交过男友,对爱情也早已免疫。现在的年纪对年轻时的冲动荒唐早已不那么讳莫如深,爱情被描述得愈神圣现实里则越复杂和矛盾,人类感情无不如此。因为三年前算是无言的结局,已未讲透分手,所以他回来我还是见了,各自眼神都还迷离,会牵手会约会吃饭,当然那时他也有暧昧对象但我不晓得,其实那时我心里也有牵挂别人,但年轻人的选择多难自制想来也都好正常。于是一起过夜,才惊觉和早已不爱的人上床竟然是如此空虚和无意义。感恩他和我的感知几乎同步,那晚之后我们再无约过,然后彻彻底底消失在各自的生活。

(二)铭心刻骨的前男友是网恋,网恋两个月便跑来我工作生活的城市奔现,并未见光死,反倒两人无比默契投缘,精神到肉体无不契合,这段恋爱每每让我想到张爱玲描述和胡兰成间那段经典的抵达论。但事与愿违,03年的非典让他在大陆的工作受阻,是的他是台湾人,于是无奈返回台湾继续找机会再回大陆。但那一去就是第二年的春天,虽然电话网络聊天不断,人类的感情必定败给时间和距离。于是联络越来越少越来越淡,直至再不联系。

但巧合的是一年后他突然上线,告诉我他在昆山常驻了,问我可否一聚。当时正当空窗,简直开心得蹦起来,当下搜火车票前往。于是最美好的恋情又续上,虽然仍旧异地,但不是他来就是我往,甜蜜不能自持,近一年的快乐是我人生无法忘怀的回忆乐园。但好景不长,他是设计师要随案子走,下一站是厦门。在几次飞的往返之后,我们又败给了时间和空间。我强忍不舍跟他提了分手,再无瓜葛。

(三)这段和重逢相关的感情其实算是支插曲,没来由地相遇,没来由地分离,又没来由相聚和分离,为时也很短,但有心动有激情和快乐。这是个美国男孩子,我那时快三十的年纪他比我小七八岁,但因为我长得小巧可爱,所以外观根本看不出什么年龄的差距。所以一次公干场合遇到就各自同时发生了crush,明显到身边的人都指出来...于是约会,各种腻在一起...但他是外教,没多久合同结束就回去了,我也知道大家是玩玩的状态,但感情是有也挺纯真投入。

走了就走了呗,也没有太多好说,因为没有对将来抱什么希望,但又是一年后的一天,随着上线提示这家伙又出现了!他又回来了,被那个学校继续聘用,于是我们两个又联系上凑在一起恋情重温。但其实这次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同伴对学校不满意,反悔要回美国,他也觉得学校这次令他不满的地方比较多,于是我又帮忙帮他们订了机票,他们违约跑回了美国,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大大扎实的拥吻。我也知道这个人我这辈子也再见不到了。

=====================

其实我动过心,想到他就有酥酥麻麻感觉的感情真的就只有这三段,但巧合的是这三段都是莫名其妙的重逢即无果style。但老天还是待我不薄,三十岁那年还是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子,他追得厉害,我也再不想经历重逢那一套,一拍即合,幸福生活至今。

感恩只用在他人的故事和电影里感怀旧的恋情和某些莫名的巧合,真正的人生幸福顺遂发生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