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Sunnie

无。

理解万岁

有没有想过有时候女性的拼与不拼都是没有后路的选择呢🤔所有生物的行为都会受惯性支配,做出任何努力付出之后都渴望丰盈的回报,所以不会有人在努力工作后突然陷入家庭全职的烦琐而自然而然地享受,也不会有人安逸闲散惯了突然进入职场超级满足于各种压力忙碌带来的毫无喘息的节奏。

仅就女性而言,更尤其去到异国 的女性而言。去异国要么读书要么嫁人,辛苦读书的目的无论国内外都旨在知识的回报,辛苦读完工作太水到渠成。当工作成为一种惯性,没人会因为怀胎或育儿的辛苦万分乐意地放弃原有的习惯,更别提工作比育儿照顾家庭轻松若干倍。所以短暂纠结期之后,在熟悉的环境里果断“逃离”继续以往的习惯和价值依旧是不二之选 。

但半路出家的那种呢,很惨,因为没有读书和环境熟悉的过程,那种手足无措很痛苦。没错,外嫁就是这种角色,婚后一年半我都不愿意生孩子,因为我有工作惯性,更有其国内工作风生水起价值被肯定倍至,我为什么要放弃,于是我选择继续费力工作。

但是边啃外语边努力适应职场和文化的过程中,稳定婚姻生活的必要因素-繁殖本能仍旧无法忽略。 很遗憾我是一个普通又渺小的女性,没有决心和权利追求的较劲于是就妥协了。想想看,突然降临的异国环境适应起来本就很难,而生育之间事情又要在毫无长辈和帮手帮助下两人独立完成,那种消耗会把曾经的惯性彻底消耗殆尽。所谓语言和文化融入,根本就是个笑话别自欺欺人了,努力了解不被误解已属不易了。

而一旦陷入家庭成为惯性,那么这个惯性则成为新的惯性,和工作惯性一样让人无法自拔。人的精力总归有限,性格上自强不息的强度自然也有偏差,意志坚强的人有吗?有。多吗?多个屁。

所以在哪条路行讲哪条路上的话,有鞋嘲笑赤贫光脚自然也是很不公平也不善良的事,谁有能力乐意就那么耗着惰性的惯性啊。但话说回来,从惯性里挣扎出来也还是要看你的能力和所处的社会的接纳程度。付出就意味着要有失去,你不介意一定要用工作弥补虚荣和空虚,清洁工摆货员也是劳动最光荣,你要做吗?

所以就,理解万岁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