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日月日月
海的日月日月

寫給內心深處的那片大海

日月日月對海的思念 - 01

那天再去看海,天空特別藍,空氣特別清新,海浪特別大,心情也特別好。好的,答應你會多去看海,去看看你。

22/12/2021 一年

治療PTSD 的心理治療師常常著我寫信給你,其實有很多說話想對你說,但每次想寫的時候,思緒總是很混亂,很多你離開當天的畫面不停在腦海浮現,眼淚就失控似的不停流。

他們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是嗎?好像不是。當然時間的確能夠模糊了某些畫面,不會再每天哭,也少了想起你離去當天的畫面。但對你的思念其實並沒有隨時間的流逝而變淡,有時反而好像越發越濃。

你剛離開的頭半年,也許是我精神狀態的低潮時期。數不清有多少個失眠夜,有多少個晚上不是哭到睡著,就是哭到天光直接上班,下班繼續失眠,就算累到不行,還是睡不著,因為一閉上眼睛,當天你被急救的畫面一直湧現。在醫院的工作也是另一層次的精神折磨,那裡太多太多的事物和人都會讓我想起你,忘記了有多少次要跑去廁所大哭完,擦乾眼淚繼續若無其事地照顧病人。

那段日子真的身心疲累到差點就想轉行放棄做姑娘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離開前線,離開HA,離開那個令人失望的醫療系統。

還記得你去世前一天,我下班去你病房看你,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說話:「快啲返去訓覺休息,著多件衫,你套制服好薄呀,唔好凍親,最緊要訓多啲。」

爸,你不用擔心,我有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和心靈,你在天上有看到吧。

現在我也不為你哭了(好吧,是哭少了),但我還是很想你。

爸,我最近敢去看海了。

知道你喜歡海洋,讀大學也是修讀海洋生物研究,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跟海洋有關的。記得你跟我說過如果有天他百年歸老了,就把你的骨灰撤到海裏。對不起,你的遺願因爲太多原因我沒辦法做到。所以你離開後,我也一直不敢去海邊。

那天再去看海,天空特別藍,空氣特別清新,海浪特別大,心情也特別好。

好的,答應你會多去看海,去看看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