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蘇打綠〈Tomorrow will be fine〉.期待

究竟是我帶著姊姊去聽蘇打綠,還是我跟著她去聽蘇打綠的?依記憶的可信度,應該聽姊姊的。她說:「那時你剛回高雄,看到有蘇打綠的校園巡迴,問我要不要去,我就跟你去了。」那是2008年的事。我根本對這個樂團不熟,只是剛從資訊爆炸的台北回到還是被譏笑的文化沙漠高雄無聊得要命,什麼活動都想參加。

不用錢的校園巡迴,沒有坐位總是站著聽青峰talk覺得好玩,真要認真說有沒有好好聽他們在唱什麼?大概就是能哼就跟著哼,有唱片就買,有演唱會能搶到就看。一直到蘇打綠休團後回頭才發現,除了最初的專輯外,每張CD一張一張的跟著買,但說不上特別了解或是真的多麼忠誠地跟隨,就讓他們的音樂陪著走了十多年。

那場在高雄的演唱會,同樣的橋段青峰唱著〈小時候〉之前的口白、接著〈我最親愛的〉,讓我從演唱會現場一路慘哭好多天。那是父親過世後的第五年,仍然不小心地會被碰觸淚腺,一開就停不下來;那是從來沒有想過會喜歡的交響樂,那首〈Everyone〉從2015年發表以來,我應該聽了接近一萬次,甚至因為那鼓的節奏興起學打鼓的念頭……

前陣子去看青峰太空人的演唱會,幾乎沒有任何歌會唱,看著他一個人的表演,想著會不會這場的來賓會不會是蘇打綠全員到齊啊?沒想到台北的演唱會真的出現這個橋段,真的又看見蘇打綠合體。

一個夠好的創作者(創作團體),是可以把生命積累的透過創作交給聽眾、讀者……從時間提煉出更多的能量,變成歌曲、文字和其他的不同語言。從〈小情歌〉到《冬.未了》蘇打綠疊出不同的層次,歌迷也從青春到中年,思緒和人生都有著不同的情境轉換,像是一起經過彼此不同又相似的時光。

看著〈Tomorrow will be fine〉的MV,沒什麼畫面,是休團三年、六個人的訊息傳遞,最後在青峰演唱會的合體,濃縮的片段像是也精華歌迷的三年人生。

這首歌終於換掉我一直repeat的〈Everyone〉,兩首同樣都是小威的作品,都有很振奮人心的節奏,也能從音樂裡聽見小威要傳遞的希望和生命力。(小威超會寫這種歌的。)

我最盼望有一雙翅膀
能夠帶我飛離這城牆 讓我們 都一樣
停不了對夢想的渴望
那就放膽一搏再去闖一闖
Tomorrow will be fine.
Tomorrow I’ll be fine.
Tomorrow we’ll be fine.

對夢想的渴望不只是青春的權利,對生命的膽怯是中年以後會出現的不勇敢。

Tomorrow will be fine.
Tomorrow I’ll be fine.
Tomorrow we’ll be fine.

期待。

圖片來源:環球音樂Facebo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