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手工DIY】替杯子做一棵樹,杯架製作自己來!

如果馬特市有人要買,可以用Likecoin交易。

做木工應該是我某一個人生的想望之一吧!但做手工的人都知道,比「書」更需要適合的空間,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家裡永無任何一個可以來去自如的空間,永恆要避開任何工具、材料!木工更是。但偶爾還是會遇見自己想要但買不到的木製品,於是就⋯⋯又動手做了。

剛搬到現在住處時,我有不少從工作室撤掉的板材、木條(工作室的全裝潢也是我手動全包,這會寫在《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因為滿喜歡買杯子的,加上手殘常常打破杯子,所以杯子在家裡是必然存在的東西,從前工作室我做了洞洞板掛東西,但現在的住處沒有地方掛洞洞板,就做了樹狀的杯架。

洞洞板

剛好前陣子做木架就順道買了材料想做新的杯架,後來還順手做了幾組送給朋友。

材料:
14X30X1.9cm木板X1
20mm圓棒,30cm、15cm各一
8mm圓棒,9cm長X10
20mm圓鑽頭X1
8mm鐵頭X1
2.2mm鑽頭X1
螺絲40mmX2(特地去買了黑的有質感。)
砂紙、電鑽、十字螺絲頭
長春瞬間強力接著劑
小鋸子

同場假掰備料:
烙印筆、銅烙印

1.先在14X30X1.9cm木板做兩個記號。

2.20mm圓鑽頭在兩個記號鑽出可以崁入20mm圓棒的圓,深淺跟鑽頭一樣高就可以了。

3.用2.2mm鑽頭從原來20mm圓鑽頭鑽出的圓中心打出穿過木板的洞。

4.將20mm圓棒固定在原來木板已經鑽好20mm的圓上,從背面往圓棒鑽洞,鎖螺絲時可以比較好鎖。

5.接著將14X30X1.9cm木板反面以8mm鑽頭在已經打出的洞上稍稍鑽出一個小圓,在鎖螺絲時,可以讓螺絲崁入木板裡。

6.在20mm圓棒上做記號,打斜洞。距離差不多一個杯子的寬度加1cm,差不多是7~8cm(這個超難打的!)

所有打完洞的地方都用砂紙磨一下。

7.將8mm圓棒,不等長的修剪掉其中的1~2cm,這樣杯架比較有層次感。

8.在每個斜孔上注入一些長春瞬間強力接著劑。這個接著劑非常牢,不要一次擠太多,碰到會有灼熱感(會痛喔~)如果不小心黏到,等它乾用去光水擦擦就可以!不要硬拔!

9.將已經裝好樹枝的圓棒崁入木板後從背面鎖上螺絲即可。

以下步驟是因為我有工具,沒有的也不用多這個步驟。

多年前我就做了幾個銅烙印,但一直都沒拿出來用(想做的事很多,往往會擱著不急的那件。)翻箱倒櫃找出了它們,再買了烙印筆,就在木架上烙上Sunline Design的英文,和小小的貓頭。

烙印筆很燙,會燙破厚帆布的那種,所以都要特別小心。

最後做了三個送給了朋友!手作真的滿好玩的,有興趣做做吧!

如果馬特市有人要買,可以用Likecoin交易。以2021/09/24的匯率是550Likecoin,台灣含運。海外就算700Likecoin。(此價格會隨Likecoin市價波動而調整)有興趣可以寫email給我:sunlinedesign.tw@gmail.com,要問材料哪買也可以來信。

另外提醒的是要買的要自己鎖上最後的螺絲(我會附給你。)以及,完全業餘的,不介意不很專業的再來交易。我的賣場還沒上架,有上架會寫在likersocial(我的帳號@sunlineliu)

圖:Canon EOSM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