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如果不成為接案的斜槓中年,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進擊吧!夢想的鼓手!!

(编辑过)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賺錢,買一間自己可以住到老的房子,繼續寫著可能無法擁有全職收入的文字、畫一點點圖、做一點設計、做自己的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努力地依循這樣的方式活下去,我想這樣就需要非常有毅力的堅持了吧!

*本來就想寫這個,沒想剛好可以寫成社區活動文,踩線點來寫一下!

我從小沒什麼夢想。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幹嘛的那種。頂多就是兒時想像過一定不要跟爸爸一樣,拋下了媽媽。若再更早,可能想過當科學家,因為愛迪生不用上學;再晚幾年的國中,想過當學者要在大學裡教書;最有可能實現,而現在還能執行的是廣播人員,也許有一天在「播放音樂的授權」這個關卡有了一個新的利益拆分模式,我就會認真去執行這個線上播歌的夢想。(不過這幾年歌聽得很少,應該要補上才行。)

我是免試入學實行前的最後一屆,升學至上的環境裡,我已經算是滿徹底進入體制後又從體制內走回自己選擇的那一種人。說是「夢想」,我想我現在的狀態,應該還滿符合自己所想像的「未來」吧!

但是如果有機會讓我重來,也讓我知道有哪些職業,我應該會走不同的路去試試,試試不同領域的可能,也許就不會成為一個做設計的人、賣商品的人、寫字的人、畫畫的人吧?

奧運期間,重新燃起熱愛運動比賽的魂,才想起:我現在的人生,應該走在完全不像兒時在別人眼中那個過動、好動、坐不住⋯⋯樣貌下所想像的樣子。特別是大部分人對我的第一眼,有八成的機率會問我是不是打籃球的,另外一成的人會猜我是運動員,另外有一成猜我中文系的。

看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時,姊姊問我:「你小時候喜歡運動會嗎?」我說:「不喜歡。而且非常討厭。」大部分的人對我這個過動又高大的人的誤解就是我喜歡運動會。我從小討厭運動會這件事,每次叫我去參加團體活動我都會很抗拒(所有的團體活動,動靜我都不喜歡,喜歡一個人),每次如果一定要挑一項比賽參加,我都挑撿沒有人要參加的個人項目。

但是「看比賽」我是喜歡的!大概有整整二十年以上,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棒球、籃球、桌球、撞球、保齡球⋯⋯這些競賽項目,棒球、籃球更是從青少年賽制看到成年比賽,從地方比賽(有轉播的話)到國家級或世界級的比賽。

如果年少知道有「裁判」這個職業,我想我應該會去研究怎麼成為一個「體育競賽裁判」;後來因為打籃球、騎單車,身上多少有一些傷,年紀大了動不動得去找人復健治療,也想過如果重來一次,我知道有「復健師」「物理師治療」「運動防護員」這幾個職業,我會好好唸書,背好那些專業應該有的知識,成為運動比賽場邊的一員,也成為未來在高齡化社會必然需要存在的一個職業。(也許年紀再大一點去修個照護員的資格,然後想考職業駕照去開復康巴士。)

而我最想成為運動項目的運動員,應該是三十二歲後學會游泳後,想過如果年輕個二十歲就克服對水的恐懼,我會甘心地在水裡面專注為了那0.01秒努力鍛練。(老了去游高齡組好了,也是可以完成「游泳選手」的夢想,但我又特別不愛競爭XD)

另一個想從事的專業是年過三十五歲才發現的特質:我擁有比一般人強大的正能量,以及敏銳觀察的能力。

把「正能量」這事拿來說嘴,頗奇特的。我喜歡觀察人、喜歡研究人與人之間往來互動的樣態(但不一定喜歡跟人有太親近的往來,如果有,肯定是我特別喜歡那個人。)在很多跟人往來的時候,發現我常常有能力打斷別人的焦慮、引導別人用不同方式思考那些讓自己正困住的狀態,漸而有時候解開了別人的牛角尖。(自己的牛角尖可能就很難解,但還是比別人來幫我解,我自己解會快一點,大部分的人對「牛角尖」這種東西沒什麼耐性。

2006年考研究所那年選錯系所,如果當時夠清楚自己的特質,應該去讀個心理學系、社會人類學之類的,再考個心理諮商師才是。(想到這篇可以跟活動是看到@白鼬筆寬麵 的文,在關聯裡)

可能是家境的關係,從小除了有過短暫不切實際想當明星的夢想外,我很少有過「完成不了」的「夢想」,大部分的時間裡我所思考的都是:「我要快點會賺錢,減輕家裡的負擔,以及盡可能的不要成為誰的負擔。」如果說這是我的夢想,我的斜槓中年和接案人生便是每個月都在挑戰這一件事了吧!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賺錢,買一間自己可以住到老的房子,繼續寫著可能無法擁有全職收入的文字、畫一點點圖、做一點設計、做自己的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努力地依循這樣的方式活下去,我想這樣就需要非常有毅力的堅持了吧!

P.S
後來很快地打消了明星夢,因為實在討厭太過明顯地站在人群裡,即使我的身高一直讓我很明顯。

圖:20110731哈瑪星哨船頭,Canon EOS 5D Mark I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