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令人驚豔的韓國科幻動作片《外星+人》

先不論《外星+人》在時間軸、遊歷時空中是否可以流暢操控著這個主題,光是看整部片的武打動作、動畫效果、未來科技的應用,就讓人讚歎不已,特別是將穿越回到古代時期,道士與神及凡人(來自未來的)和外星人打鬥的場面,比起西方說起「外星人」,更有著東方古老那些越過神鬼的能力,而添增了更多想像的可能,全都放進了這個劇情裡,而顯現出它的玄妙及禪意。

如果不是因為金泰梨,類似《外星+人》、好萊塢的科幻動作片,我應該都提不太起勁看。關於「外星人」這事兒,常常被安插在劇本中描述那些「無法解釋」的情節,差不多就跟所有的超能力被拿來搪塞圓不了的邏輯一樣,反正通通推給外星人和超能力就好!

而又。在時間的裂縫間穿梭若是沒有把故事講好,把時間軸搞定,也經常會變成「我只要把時間軸搞得越混亂越燒腦」就能瞞天過海把沒想好的邏輯給矇混過去,反正大部分的觀眾也沒真的想追根究底找出真的時間順序,或者把它當作一種在看戲後的找碴遊戲,也當作是種噱頭了!

基於上面的理由,在某一個時間點後,我就不太看這類的電影(上一部是《天能》?)懶得燒腦也懶得玩找碴遊戲,沒想到因為近期看了幾部金泰梨的劇就成迷了(還想把《下女的誘惑》多看幾遍XDDD)好吧!就來看一下韓國人怎麼拍這樣在亞洲少有出現外星人的題材。

雖然是近幾年去了韓國玩後才開始看韓劇(看沒有配音也沒有廣告的韓劇),但韓國電影還滿常出現在我的片單裡,搞笑的、議題性的、真實事件改編的⋯⋯韓國電影已經是台灣電影追不上的程度,並且可以追上好萊塢的腳步。

先不論《外星+人》在時間軸、遊歷時空中是否可以流暢操控著這個主題,光是看整部片的武打動作、動畫效果、未來科技的應用,就讓人讚歎不已(當然是跟台灣比)特別是將穿越回到古代時期,道士與神及凡人(來自未來的)和外星人打鬥的場面,比起西方說起「外星人」,更有著東方古老那些越過神鬼的能力(可能在《奇異博士》身上可以看見),而添增了更多想像的可能,全都放進了這個劇情裡,而顯現出它的玄妙及禪意。

當西方的科技融合東方修煉成精的能力,使得「外星人」這主題不再只是滑溜溜的生物以眼相通心靈,或是外星移民及其他關於掠奪或占領的故事;雖說這部電影的起始是從「把外星罪犯關進人類身體」這種莫名其妙的破題和想像,讓人摸不著頭緒,是哪個人想出這個故事的開頭啊哈哈哈?但後續為了解決外星人越獄而穿越時空後的延伸,真心會起身為韓國電影能拍出這樣的故事題材、場面動作及動畫特效大大的拍手叫好。*據說我最近被韓劇洗腦,看到韓片都說好XDDDD。

(劇情真的不是重點,沒有很燒腦啦!XD,也許續集會有來回穿梭的可能?)

我依然不愛所有裝神弄鬼、玩不好時空遊戲及我相信有外星人但說不好外星人的劇情。但能看到韓國電影將這樣的主題在「製作上」呈現的細節,也不枉坐在大螢幕前觀看這些大場面。

有些很有趣的梗,被放進其中,如果在其中回想起那些電影經典場景、畫面,應該也會不由自主地笑了出來,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腦中浮出《不可能的任務》那段配樂。至於到底幹嘛把外星人關在人腦裡?是中了《MIB》的毒嗎?扣除想要搶食資源像蝗蟲過境用了就丟的那些,高級外星生物老是想找宿主一般地活在地球,到底是何必XDDDD,地球明明就不是一個好玩的地方呀!

(我倒是一直想起李安的《臥虎藏龍》和《雙子殺手》)

因為剛看完(且重複)《陽光先生》,這部電影有幾個是《陽光先生》的班底,臉盲的我我終於多記住了幾個韓國演員了。

青雲:趙宇鎮(美國公使館的譯官)、自藏:金義聖(李完益)、右往:申根正(小姐的男僕大叔)、左往:李世勳(黃銀山的日本人徒弟)、醫院的病人:尹敬浩(勝九的父親,只出現幾個畫面)

兩個多小時真的是長了一點,雖然有點坐不住,但還是期待看續集怎麼收尾囉!

《外星+人》외계+인 1부/2022
導演/編劇:崔東勳
主演:柳俊烈、金宇彬、金泰梨、蘇志燮、廉晶雅、趙宇鎮、金義城、李荷妮、申正根、李時勳

P.S
希望泰梨不要變武俠女啊!還是要常演小清新~~
金宇彬都會讓我想起《鬼怪》的王黎XDD

圖:《外星+人》IMDB頁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