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今天就聽這首歌《全世界只想你來愛我》!

本以為每一年的這天,應該想起的就是張國榮而已。本來想著日日發文,這個四月就應該調整一下寫字的節奏,讓腦子緩一下,卻又想起這首歌,也想起十七年前那一天,和五年前的這一天,而肯定的是,必須要在四月一日這天寫下來。

五年過去,再提起妳還是會有人要說:「你不要老念念不忘過去的戀情了。」或者總會有人一再對著我說:「你很孤單吧!」或者「你很寂寞吧!」我總是想著那一天妳離去的轉身,我和妳的麥當勞早餐還沒吃完呢!那是我第幾次問妳:「現在是什麼關係呢?我只是想弄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啊!」為了這個問題,彼此糾結許久吧?人生不能一直卡在同一個問題上啊!該走的不留!

我還是匆匆地吃完早餐,跟在妳身後離開麥當勞。那年的今天,太陽很烈像暑假那樣燙燙地曬在身上;沒有人會跟我開任何愚人節的玩笑,倒是那天是我看到妳的最後模樣,像玩笑話一樣。魏德聖的《52HZ,I Love You》電影裡,主角游大河在情人節那一天跟女友大叫:「沒有人在情人節分手的啦!」五年前的那一天,我也好想對妳大吼:「哪有人在愚人節分手的啦?」就像十七年那一天,很多人都想跟張國榮說:「你是開玩笑的吧!」或者真的只能在新聞裡怔住許久!

我不是張國榮的歌迷,還算是後期的影迷吧!那年的那期壹週刊我還留著,附贈的海報前幾年被我拿出來貼在工作室的牆上,以記念某一個時刻想起這一天,有過不同的震撼!

其實我幾乎不會記得這一天對我的意義。我結束最後一段戀情的日子,悠晃五年單身的時光。中間有一些人會向我提起妳:那個一起配眼鏡的眼鏡行大姊有時跟我聊起妳;那家已經歇業的咖啡店,老闆幾次都帶著「你今天怎麼一個人來?」最後我只好跟她說我跟妳分手很久;某個見過一次面的網友聽說妳病了來向我打探妳的近況,我說:「facebook你不就能找得到她了,你自己問候她去啊!」

我跟妳的共同朋友,跟我所有曾有過戀情一樣,跟一個人分手後,好像就被真空在這個世界那樣,朋友都是另一半的,我又徹底回到一個人了。

五年過去了。總是有人不斷勸我「談場戀愛吧!」也總是有人不斷質疑我說的「一個人很好」是故意裝得無所謂。那就這樣吧!管他誰怎麼想呢?談戀愛好啊!但總要找到一個自己相處舒服的吧!年紀越大就越難囉!越了解自己的人,也更難遇到下一個人!不過,說穿了都是緣分吧!沒遇到的時候,日子還是得過吧!

張國榮的歌還真的聽得不算多。每次哼起這首歌的時候,總會在記憶裡尋找幾段戀情裡究竟有誰真的讓我想哼這首歌給妳們之中的誰聽?不過,這些都過去了。希望有一天能遇見一個(下一個)讓我像從前一樣:

騎著車或開著車,像iTunes一樣,哼著一首又一首歌給他/她聽。唱著唱著,日子就過了,哼著哼著,人也老了。總是。戀愛都是美好的。連痛,都都在記憶裡感受著溫柔!

從沒開口問過妳好不好,甚至說過我想我們不會再見了。大概就是相信這個愚人節的笑話,是那樣真實的存在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