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撿了兩隻一半的貓屍體

20151107~08寫於Facebook,有點噁心吃飯勿入,但我其實不覺得噁心。

1107
兩隻大概六個月大的小貓都只剩半隻。開腸破肚的。把看得到的肉塊打包,還撿了一顆都是螞蟻的眼珠。竟也沒有噁心感!送到好不容易找到那麼早有開的動物醫院。花了一千塊!願小貓們安息!另一隻媽媽養的小黑貓(大貓)一直守護屍塊,直到我去處理。

1108
一整天,都陷入把兩隻半屍的貓安置的,驚嚇中。朋友和姊姊都說我人超好的,很勇敢。大半不是這樣的。我其實在聽到這件事到去處理,做了一小時的心理準備,上網google很久。站在腸子外露的小貓腳旁邊,也呆了至少半分鐘以上。想著怎麼處理它。然後開始像作夢一樣。直到現在都還沒醒過來。只要有心理準備的,我通常都不會太害怕。只是醒過來,要一段時間就是了!

我覺得勇敢完換來的是覺得自己更溫柔了。哈哈哈。

後來我寫了有韻腳的短句子:

撿了兩隻一半的貓屍體
在陽光日曝曬涼爽的晨起
露天停車場中半隻在東半隻在西

撿了兩隻一半的貓屍體
沒有撿過,在facebook發出求救訊息
假日早晨七點要送去哪裡?

媽媽說叫停車場的人去處理
本想請她一起去,替貓兒們頌頌經
她一口回絕讓我感覺好無情

大貓小黑守著小小長長的貓屍體
腸子外露,器官也分不清楚本來在哪裡
小腳像側躺著正在曬太陽那樣彎曲
另外一隻可能正好趴著在想事情
好不愜意

小北百貨買黑塑膠袋,走進小七
嘿給我個廢紙箱,我要裝東西

大貓小黑守著小小長長的貓屍體
拆解紙箱當畚箕
撥動布滿螞蟻的貓屍體

腸啊、內臟已黏在地上合而為一
需要用點力氣
刮去地面上連結的黏膩
大貓小黑縱身躍起翻過牆去

不見貓首只見一顆眼珠布滿螞蟻
撥動著還從紙板上滾來滾去
像是滑落的松露巧克力

撿了兩隻一半的貓屍體
裝進黑色塑膠袋裡
撥打著能夠接收的動物醫院
好讓貓兒不至於捲入垃圾車裡

撿了兩隻一半的貓屍體
沒有太害怕的心情,沒有噁心想吐
花了一千塊錢,願貓安息

撿了兩隻一半的貓屍體!

圖:201411 in Tokyo Canon AE-1 應該是在江之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