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小小公告

(编辑过)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這系列我有一點卡住了。主要不是不知道要寫什麼,而是沒有辦法像前30篇那樣有時間序來寫。需要有一點跳躍地想到什麼寫什麼。不然我會一直想不起來要把哪一個拿出來先寫。畢竟有很多要追憶都是十多年中間的記憶。真的要寫,還得爬一下facebook的記錄。就連去年收掉的工作室,幾乎都已經算在我記憶裡好遠好遠的事。

現在的狀態反而朝向另一個方向去了。接案人生在今年下半年好像也挺平順的。開始寫起小說,覺得應該好好地把故事都寫好、寫完,以及多寫一點記憶裡還可以寫下來的父母。只不過「寫字」這件事,真的不算是可以養活自己的事,就連想去拿補助來寫書,都有點不甘願的覺得「根本就不可能拿到補助,還是再用力一點賺錢來完成這件事吧!」

這系列我還是會寫完,只是不想要按時間順序了。(其他文也會持續下去)本來是寫經驗分享,後來也寫到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跟別人說的什麼攻略,倒更像是梳理雜亂心緒的散文,寫著寫著,心好像也被自己安慰了:「唉呀,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人生也沒什麼成就的自己,也還是撐著自己呢!挺強的也挺好的呀!」

於是就又開始去做更多想做的事了。

十二月是賣東西的旺季。說是賣東西,也需要大量的圖像和手工的創作。很忙。倒是非常充實,每天都有好多事想做也依然做不完。被時間趕著、被工作擠壓著、被錢逼迫著,卻沒有任何一點感到無力或慌亂。

也許這麼寫著寫著,也終於練成看見不再那麼苛責自己和這個世界了!

正在寫一篇小說,從短篇變中篇,從5000字的設定寫到了8000字,又破了12000字。我想這也是接案人生最有意思的一部分: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最大值、最大發揮會到哪裡?繼續走著就是了。

不放圖了。

是說,這系列還有人要看嗎?

若有。等等我吧!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全文: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c5ND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