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為你寫詩]死要帶走,你的傷悲

如果可以
請讓我
帶走你的眼淚
你可以哭泣
但不要時時讓淚水淹沒
你的笑顏

讓雙眼不再擁有
映出凝視日出的光線

如果可以
請讓我
背起你的傷悲
你可以難過
但不要被無底的黑包圍
你的世界

讓日子只剩
再也無聲的黑白畫面

如果可以
請讓我
收拾你心裡的空缺
你可以留個我的位置
但不要推開張開擁抱的雙臂

讓時間不再往前
讓想念緊緊纏繞
痛徹心扉

如果可以
請幫我
繼續看著世界的美好
偶爾播放我愛的歌曲
跟著一起哼唱
像是我陪在你身邊

如果可以
請替我
輕輕擦去自己的眼淚
哭著笑著都要告訴我
沒有你的時候
我也將自己照顧得很好

如果可以
最後讓我
打包那些
曾經有過彼此傷害
抱怨及抱歉
隨我遠行到世界另一邊

如果可以
請讓自己
慢慢遺忘感傷
漸漸不再哭泣
輕輕淡淡想念

或者就在那一天
是我真正的死去
與你道別

本來真的也想不出死掉的時候要帶走什麼?我想以我性格中的溫暖,我最想帶走的是想起我的時候,那些摯親好友的傷悲吧!那一定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也許性格裡我不喜歡靠人太近,也是為了不想留下太多傷心難過吧?我想,一定是這樣的。

雖然平常老寫一堆很論述和邏輯思考辯證的東西。但骨子裡我就是個浪漫的人。偶爾寫詩囉。

今天不到五百字,我也是能寫短東西的XDDDDD,但詩還真不好寫。但規定是五百字耶,詩很難的說。所以我只好在這裡補述湊滿五百字。哈哈哈。志在參加啦!死掉就死掉,什麼也不想帶啊。活著那麼辛苦了,還要想要帶什麼走多累。最好連下輩子都不要有,生而為人也許「好好活著」才是最難的事。

有五百字了吧!!!!!!

圖:
201606京都鴨川我的腳,Canon AE-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