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我心中的matties:阿紫

每天在matters發文真的不是太特別的事,總會有幾個人一樣安靜且不喧鬧的寫著,既沒有引人注意的標題,也沒有特別湊和著matters上的話題,就這麼記錄著自己的日子,你寫著、看著,好像在各自星球運行,卻可以日日在公轉自轉的同時跟對方照了面,然後再繼續朝自己運行的方向轉去。

阿紫,大概就是這麼一個存在在matters上的角色。

每天寫著自己和兩個孩子的日常(有時還有孩子的爸會出現)我跟阿紫的交集並不多。前幾個月我工作還不忙時能天天寫、天天幾乎大半的時間都在matters上晃盪,還滿喜歡討論、留言。後來工作比較忙,加上買了健身房的會員,我幾乎平均一週的五到六天晚上會泡在健身房一兩個小時,也就很少會比較常滑matters的新文或討論(而且真的不愛一直回話回來回去,每天要寫文還要回留言,還有工作要想,腦子會燒壞。)

比較常開的頁面反而是「通知」這一頁。本來會天天滑完所有的文章(真的,我沒事可以滑完全部的新文,是滑完不是讀完。)後來就看看有誰給我拍手、留言、關聯,才會連回去看一下那人最近寫了什麼。我和阿紫幾乎天天都會在我的通知裡碰面。每次看到都有一種暖暖的感覺,不是那種「被拍手了好開心」而是「她又來我家看看我」的心情。(有時候大小凳子也會來晃晃。)

阿紫的文很日常,就是生活的記錄(也當是一種日記吧!)文不見得長,也不會有那些像是文案寫著引你進去讀的標題,也甚少有著需要被融入或融入誰的主題。好像你偶爾遇見了她,看見了她的日常,就會有一種回歸日常樸實的美好感。

這麼記錄著自己的生活,帶著孩子們一起寫作,讓孩子們一起體驗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時間在生活裡的變動,往回看是珍貴的記憶,往前走也是不斷累積著向前的能量。特別是孩子的成長、這一年的疫情不如往常在生活上調動了不少的生活節奏和習慣,都在這些文字裡留下痕跡。

童年的時候,父親陪我玩耍、運動,父母帶著我們進圖書館閱讀看書,都成為我童年尾聲到青少年、成年很重要的陪伴記憶。直至今日,當我拾起書本,我都會深深感謝父母曾在他們經濟許可的時候,給我許多書報雜誌,也會深深相信「愛」這種東西,就是從陪伴而生,在時間裡發芽、長大,即使後來他們分離、家裡再沒有錢給我們過太好的日子(也當然完全沒有書報雜誌這些東西了。)我記起父親和母親,很多都是十歲以前他們陪在身邊的記憶,以及後來母親盡可能在家上班看顧我們兩個孩子,都十足的珍貴!

阿紫看似寫著孩子和自己的日常,也是在matters灌概著自己星球的土壤!常常被阿紫看顧一下,也覺得被陪著了的溫暖。

我也不知道我會寫這個活動文。就是突然閃過好像每天都會看到阿紫。呵呵~

圖:
阿紫的頁首

大凳子
小凳子也是兩個有趣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