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阿線的懶人料理/無腦・無粉大阪燒(減重、給孩子吃的好物)

這道無粉大阪燒除了好吃方便外,還可以減少吃進麵粉(或調好的大阪燒/章魚燒粉),讓身體多了負擔!

最近是高麗菜的季節,一大半多半都三十幾塊就買得到,賣場中顆的只要五十元左右。高麗菜能做的料理不少,因為一個人買半顆很容易放到黑掉,所以就經常做這道無粉大阪燒!然後就有很多人想要問到底怎麼做的。其實滿無腦的!

說也奇怪,我就活在一個中式餐飲的家裡長大,但我就偏愛西式或是日本不用太花腦子的料理,什麼幾公克怎麼算、煎多久要計時我都覺得麻煩。這道無粉大阪燒除了好吃方便外,還可以減少吃進麵粉(或調好的大阪燒/章魚燒粉),讓身體多了負擔!


食材:

蛋兩顆,比較好煎,也可以加比較多食材。

玉米粒,玉米在冬季也是當季都非常甜,可以買新鮮的玉米,剝個五公分就很夠吃了。

火腿,也可以放蝦仁、小卷切丁、雞肉。但若放生的東西步驟要變動一下,下面寫。

高麗菜,大概以圓的那邊算切個4公分寬就夠了,煮給孩兒吃的,可以偷加點紅蘿蔔啊、其他青菜⋯⋯

大阪燒醬(鹹味)、沙拉醬(甜味)、海苔粉(裝飾XDDD,我還特意去買了灑粉罐。)、柴魚片(我都買一大包,灑起來心情爽)


步驟:

將蛋打散,火腿及高麗菜切絲,連同玉米放進碗裡攪拌,倒一點油在鍋內抹勻,倒入攪拌好的料舖平,中火煎至有蛋香,稍微看一下背面是否金黃後翻面,一樣煎至金黃起鍋。

(如果要放生的海鮮或雞肉,海鮮不要進去蛋裡拌,油倒後先小火下鍋分散在鍋內,再倒進攪拌好的料舖平轉中火煎,就能避免生食沒有熟,記得切小塊一點比較好熟)

擠上大阪燒醬、沙拉,灑上海苔粉、柴魚片,完成。


注意事項:

大阪燒醬很鹹,不要加太多!起鍋後可以先切好再淋醬和灑粉及柴魚,免得吃的時候切來不好切。

一個人中午吃這個就很夠了,除了大阪燒醬、沙拉熱量高了一些外,其他都是沒有什麼負擔的東西。

一顆高麗菜可以吃很多天,也可以很隨性的看要加量或加不同食材。或者如果有煮日式炒麵,也可以這樣加蛋下去煎,就變成另一種大阪燒!

P.S
高麗菜用原來的保鮮膜包起來也可以比較不容易變黑。

圖:食物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