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啊!多麼痛的領悟!論一根腳趾受傷是不能好好走路的!

原來一根腳趾受傷是不能好好走路的!且下樓梯最痛!沒有踩到地的時候不覺得痛,一旦站起來全身的力氣都在腳掌上才發現它還痛著,這時才領悟了身體結構的奧妙!原來一根小小的腳趾,也無比重要呢!XDDDDDD

#我每天都有很奇怪的領悟
#天生腦子想的跟常人不同

從小我就是個不太怕皮外傷的人,動不動在身上弄出傷口、瘀傷,我都不以為意,只有瞬間覺得痛,偶有還會看著鮮紅的血從皮下滲出而研究老半天;還有段說出來很多人會痛到頭皮發麻的經驗:

還在長高的青春期,不論什麼季節我每天都會在籃球場泡上一兩個小時,夏天沒有遮頂的球場,地板被日頭曬得可以煎顆半熟蛋。包在永遠不夠大的球鞋裡的腳掌,與球鞋的邊緣磨著場地的熱,第二根腳趾又特別長在奔跑、跳躍抓地時,在趾甲間磨出了水泡(就是趾甲下面生了水泡)。那時我經常要手動拔掉那個已經因為水泡而與下方的趾頭幾乎要分離的趾甲!那會兒就會有幾日得穿著涼鞋在球場旁邊投投籃。(其實我從小連掉牙都是自己扯下來的XDDDD)

*為什麼明明想寫個很ㄎㄧㄤ的事情,像在說什麼可怕的事XDDDDD

因為對這樣的痛感不太敏銳,以及經常只專注在某一件事而時常東碰西撞的在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傷口,好像也不特別會引旁人關注,也都不太留意這樣的傷口,若不是像被貓咬(很深)、被生鏽的東西劃傷需要打個破傷風針,只要保持傷口乾淨也就隨它去了。

前幾日為了想要挪動停在路邊被其他車卡得死死的摩托車,便使勁地搬起鄰車,但這一年因為腰背的痛一直沒有完全痊癒,搬動重物時還是得小心翼翼也使不太上力,完全沒注意自己的腳趾就在鄰車的中柱下方(中柱,把摩托車立起來的那玩意),在手勁不夠的狀態下鬆開,讓整台摩托車的力量重重的壓到左腳的無名趾!那日天冷,痛得只想把腦中所有的髒話全都罵出口!(腳當然有立馬反射縮回!)

整根腳趾痛得無法彎曲,也漸漸轉為紫黑的瘀血,我不以為意的還是前往健身房運動,但因為太痛,還是去便利商店買了瓶冰水將它放在腳趾上冰敷,那根腳趾在那當下除了痛以外根本沒別的感覺。(話說,健身房應該要準備冰敷的東西才是,但居然沒有)

除了冰敷外我也沒太理會它,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就醫,且當時已經是深夜,隔日一早又得準備去學校教手作,也沒多做處理。直到我一跛一跛的從學校下了課回家,才發現腳趾已經整根呈現紫黑,拍上網給朋友看,便有人問我:「你為什麼沒有去看醫生啦!」「快點去看醫生啦!」「去看一下骨頭有沒有事啦!」

「喔!好啦!」我說。

可能從小就小傷不斷,也不太有人搭理,總覺得「不到痛到受不了的狀態」就不用太理會它XDDDDDD(手肘和尾椎骨都摔裂過就覺得這種痛還好。胃痛、背痛、筋骨痛起來真的比較痛。)

恰好家裡附近開了一家新骨科診所也能照X光,便在隔日的晚上去給醫生瞧一下。沒想醫生和護理師一看那根紫得發黑的腳趾也對我驚呼:「這多久了?」「看起來很嚴重」「你都沒有去看醫生?」直到X光照完,確定腳趾骨頭沒事,我才拿著那幾顆我這一年吃了N回的藥(止痛藥、肌肉鬆弛劑、胃藥)離開了診所。離開前,護理師姊姊還是深怕我那隻腳站不穩而切切地叮嚀:「小心走,要走好!」

也忘了青少年時期第二趾起水泡、拔趾甲時,究竟有沒有無法走路?應該沒有啊,那時候耐痛力比現在更強,我還是天天都泡在籃球場啊!

這回左腳的無名趾被這麼一壓,竟然無法好好的抓地走路,連穿鞋子都痛!當朋友問我怎麼沒去看醫生時,我最大的心得是:

原來一根腳趾受傷是不能好好走路的!且下樓梯最痛!沒有踩到地的時候不覺得痛,一旦站起來全身的力氣都在腳掌上才發現它還痛著,這時才領悟了身體結構的奧妙!原來一根小小的腳趾,也無比重要呢!XDDDDDD

不過,有個問題被問了幾次:「你是被自己的車的中柱壓到還是別人的車?」

邏輯上,人不會被自己的車壓到啦!你當然是要挪動別人的車把自己的車移出去,怎麼會被自己的車壓到?挪自己的車其實不要用搬的,要人坐到車上去,將車子直立起來,用整個身體的力量移,會輕鬆一點!

20221216,高雄,奇怪的日記XD。腳趾還痛,不過可以穿鞋子跑步,也可以正常走路了。

圖:20090411,我的腳,Canon EOS 450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