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一個沒有褲子可以穿的冬天,因為它們都變大了!

這麼說,好像太炫耀了一些,也真的是一種炫耀。哈哈哈哈哈。

這麼說,好像太炫耀了一些,也真的是一種炫耀。哈哈哈哈哈。(為什麼我每次都這麼正經八百的講心裡很爽的事XDDDDD)

體重從二月一路降到八月左右少了13kg,就在83和84之間遊走。偶爾看到82,就正好遇到要大吃的狀態(例如中秋烤肉、解封吃到飽XDDD)仍然盡可能的維持在85左右不要再往上飆,其中有一日又站上86,大概兩三天後又持續的往回掉。

體重沒有明顯的變化,但體型似乎有持續變小,那些原來穿在身上有點合身的衣服,現在穿起來都像青少年刻意買大的、嘻哈風格的打扮;年初新買的所有衣服也都鬆鬆垮垮,就連後來買小一號、版型較大的褲子也都開始擔心它往下掉。

去台北住了七年搬回高雄後,大概除了寒流外我幾乎不穿長褲(我沒有需要穿長褲的場合,除了運動也不穿包腳的鞋子),雖然現在沒有青少年時期那種不怕冷、寒流不穿外套的體格,但還是十分不喜歡穿長褲的束縛感,特別是還沒瘦回來之前,買長褲真是件困難的事,只有幾年能好好穿上Levis 501,或是GAP的直筒寬版牛仔褲,遮去女性下半身特別長肉的地方。

隨著體重和體脂的下降,加上持續的運動,衣褲都明顯的大了一號,有些本來需要深呼吸一口氣才能穿的褲子,或者有些很喜歡但再也扣不起來的褲子也都能穿了,於是在冬天將至轉涼的秋天,一件又一件從衣櫃裡找出那些「買了穿起來都覺得不好看的長褲」來穿。

沒有意外的,那些在我BMI進到肥胖值時買到最大的褲子都成了寬鬆的袴褲,像是我青春期還是瘦子所穿的那一身寬鬆,僅剩一件曾經中醫埋線瘦下買的牛仔褲現在穿來合身好看(當時的86應該維持不到三個月又一路升破到90,直至年初到96)

從八月至今的幾個月裡,體重沒啥變化,但體態應該還是隨著運動、飲食的增肌減脂有了變化,雖不特別明顯,但仍然在衣著上有著改變。

在試衣間試穿長褲時,看著原先一定要穿最大號(有時還穿不下)或36腰的尺寸,開始能穿回33腰或是M號(版型大一點還能穿S號)而感到愉快。這時才想起,當我還是個瘦子的時候(大概再比現在少十公斤),我曾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買童裝最大號的上衣來穿。(男裝都太陽剛,女裝又太娘XDD。)

體重控制真是人生中很難的課題,尤其是對一個與它對抗十幾年經常戰敗的人來說,減重真是件讓人挫敗想從此放棄的事。

是什麼原因這次能挑戰有成?其實我還是沒找出真正的原因。因為就飲食和運動量來看,我的運動量並沒有顯著的變化,在我還是95kg的時候,我的運動量就沒有和現在差太多(無論有氧或重訓),而飲食方面大概也只有些許的微調,也許是什麼都調整了一點點而有了變化。

或者,是我找到了「屬於我」的方法去改變,而不是照著別人的方式去做調整,恰恰符合我所需的。

一個沒有褲子可以穿的冬天,那就買新的吧!舊的、太大的,全部丟掉吧!

至於那些十幾年前還留、本來緊到會勒出身上一圈圈脂肪的小衣服,通通把它穿回來吧!

圖:20221006,又跳壞一條繩。iPhone SE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