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以海味製作美胃輕食、義大利麵!

很多人都問我怎麼樣可以天天下廚替自己做一餐,或是去變化每天餐桌上的組合。我想應該還是先學會簡單處理食材的方法,先從省時且自己喜歡的料理開始,如果想吃很簡單的輕食,又沒空或是不想處理那些市場買回來會有血水、腥味的食材,冷凍處理好的只要稍微清洗就能下鍋的,確實是很好的選擇。

甚少在餐桌上出現海鮮,多半是因為一個人煮食,海鮮放久了不新鮮會染了整個冰箱的氣味,所以幾乎不太買魚、蝦,或是還要處理的小卷。這回收到信興名產的《澎湖人日常》黑金海味禮的分享邀約,就來試試將海鮮加入我的日常料理裡,看看能有什麼不同的餐桌變化。

說起海鮮,現撈、新鮮的是最美味的,買過幾次超市處理好或是冰凍包裝的,就是沒有去漁市買來的好吃,但這份黑金海味禮的小卷有驚豔到我,雖說是冷凍的食材,解凍後下鍋依然Q彈美味。

這個組合裡的包裝有三隻小卷,我先拿了其中一隻清洗乾淨後下滾水燙熟冰鎮切成1.5cm大小,搭著我日常的生菜,再擠點美乃滋,不需要再多加任何調味料,就是很傳統的小卷料理,但搭上生菜一起吃,成了比較特別的輕食料理。

市售的低卡料理,很難出現海鮮類,頂多是蝦,小卷是不易出現的,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將它也做成生菜沙拉的一部分,一餐吃一隻很豪邁XDDD,也是可以搭著黑金海味禮的蝦仁稍稍燙熟後一起成為配料,會讓原先只有「草味」的生菜們,再加進海味,而讓輕食的搭配有了不同味道的變化(不用一直吃雞胸肉啦XDDD)

但說起小卷和蝦的組合,當然不能錯過煮道海鮮義大利麵的機會。由於我個人喜歡清炒,只以白酒及蒜末去提味,讓小卷和蝦仁散發出來的氣味一起調合,加進些許的鹽及黑胡椒粒及起司粉,不僅賣相美,吃到嘴裡都會露出滿足的微笑,真還沒想過冷凍的小卷依然如此新鮮!

由於也想多嘗試一些組合,還將蝦仁切成了末(用切的,不是用料理機)加了蛋和玉米粒及些許的麵粉煎成圓圓的餅,有點像在吃日本江之島上的魷魚脆餅的味道,也像是鹹的車輪餅!淋上大阪燒醬又成了另一種海鮮大阪燒,算是突發奇想且頗好吃的創意料理。

而紫菜最常煮的就是「紫菜蛋花湯」了,免不了當然會出現這道料理。但也是想多點變化而以紫菜加蛋做成早餐的「紫菜蛋煎」,還意外好吃!這讓我以後若是早餐想不出來要做什麼吃,就能把紫菜泡水後加進蛋液,以少許鹽和白胡椒粉攪拌,就會是一道簡單又富有營養的料理了!

很多人都問我怎麼樣可以天天下廚替自己做一餐,或是去變化每天餐桌上的組合。我想應該還是先學會簡單處理食材的方法,先從省時且自己喜歡的料理開始,如果想吃很簡單的輕食,又沒空或是不想處理那些市場買回來會有血水、腥味的食材,冷凍處理好的只要稍微清洗就能下鍋的,確實是很好的選擇。

《澎湖人日常》黑金海味禮可以吃好幾餐,也可以有不少變化,如果你吃膩了以雞胸為主的低卡料理,不妨換個海鮮試試,肯定讓你對於蔬食的組合變化有新的想法!這裡買:https://17url.cc/VCg8q

喔對!這是一篇食物的業配。哈哈哈哈哈!終於有人看上我的料理了。哈哈哈哈哈!

圖:食物們。以及《澎湖人日常》黑金海味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