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那一天,我把matters上的文章全刪掉!

這樣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這樣的心情!

看《想見你》的時候,想起《內向心理學》這本書。一直到讀這本書,我才比較肯定自己是偏屬「內向」的人,即使文字和與他人互動上,不是那麼的明顯,但站在人群裡被關注、觀看,是一件我怎麼也無法習慣的事。就好像,從小到大我高大的身材,總是躲不開被注目的眼光,不論我怎麼讓自己縮得小小的,我都很難在校園生活中避開四處投射到我身上的目光!

我總是很害怕待彼此認識的群體裡!我反而喜歡一個人旅行、出遊、吃飯,越陌生的群體我越不害怕,越熟識的群體我就越焦慮!(而且太久沒有跟人說話,我講話很容易結巴,不像我寫字一樣如此流暢!)

寫字寫很久了。沒有人看、沒有迴響也都習慣了,也好像從來沒有因為這樣就不寫。突然發現自己的文章在matters上真的會有人看,而且收到以往沒有過的關注,在心裡燃起一陣慌張。一邊想要、需要被關注,一邊覺得「天啊!好可怕真的有人看!」又時常因為自己緊盯著每天的likecoin報告的email害怕那個數字小於自己心裡的期待,更顯慌亂!

「我到底為什麼會那麼介意那個數字?」、「這不是我啊!」、「不就繼續寫就好了嗎?」、「都寫那麼久沒有人看你還是在寫啊!」、「原來你也是會在意這種數字的嘛!」⋯⋯每一天我都在這些問句和質疑裡活著,然後看著自己無法處理這些慌亂和焦慮,最後在半夢半醒間,刪掉全部的文章!

我找不到讓自己靜止下來的方式。直到後來⋯⋯

後來,我那些畫了很久、賣了很久都沒有什麼人買的胸章(商品),因為一個網紅的分享,讓我看見了光亮!我忙了一整個月在做胸章、賣胸章、出貨、處理訂單、回覆所有的問答,我才發現一件事:

我完全享受我的訂單不斷地塞滿我的生活,我每天就是把消滅訂單當作一件遊戲,很愉快的(但很疲累)處理完訂單,我從來沒有任何一點對自己的質疑,在這件事上,我有一種「啊!終於有人看見我了!」的心情,而且相信那是自己應得的!

對於「文字」,在matters上,大概是我生命裡,第一次感受到「啊!我寫的東西是值得被閱讀」的心情!卻害怕也慌亂自己是不是真的值得這樣被讚賞?

忙完訂單出貨後,我又開始每天乖乖寫文章。(終於除了吃飯睡覺外,有空了!)matters上的氛圍又換上新的一層。我的被注視少了一點、拍手的數量也少了很多,我也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到另一個狀態,繼續像從前一樣寫下去!

我一樣在人群裡害怕被看見、被關注,我一樣會閃過所有的聚會和團體活動,我一樣太久沒跟人講話會結巴,但我想「寫文章」這件事,我應該找到可以安穩站著不閃避的不害怕!讓自己像賣商品那樣,有自信的將自己,交到別人手上!

我就是很不擅長人際關係和群體社交的人,雖然我已經很盡力的讓自己跟其他的人靠近,並且用最大的熱情去做任何事。但總是有一種時候,總是會讓我感到慌亂,特別是我不相信自己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