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2020.01~02電影小記

因為疫情的關係,進電影院還是頗怕怕的,加上一月突然接到選戰的文宣工作、過完年忙翻了商品出貨,所以進電影院的次數少,但院線看得少,還是有看了一下線上影音,不過寫得不多,就從今年開始用小記的方式,寫一下各部電影。

一月(6)

1/2 MLD ★★★★★★★★☆☆
海上鋼琴師 The Legend of 1900
Ennio Morricone的配樂實在好聽。電影看完買了原聲帶。想起曾經做過一本Ennio Morricone書的文宣,出版社給了我這書,後來又把它割愛給賣了。

1/5 MOD ★★★★★★☆☆☆☆
最乖巧的殺人犯
金馬影展錯過的台灣電影,黃河又挑戰了不一樣的演出。可惜這類電影台灣人並不喜愛,但它描述了隱在日常裡的小世界都在一個人的小宇宙裡旋轉。

1/14 威秀 ★★★★★★★☆☆☆
兔嘲男孩 Jojo Rabbit
對於納粹歷史喜愛的,應該會很愛JoJo也會很愛這部幽默嘲諷希特勒的電影。也是金馬影展後來沒跟上的一部片

1/21 威秀 ★★★★★★★☆☆☆
重磅腥聞 Bombshell
比想像中有深度許多。探討女性在職場裡所忍受的騷擾、打壓。探究不少人性面的妥協及內心掙扎。這片名讓它看起來只是在講某一椿緋聞,但意外帶出許多不論是觀影的、事件本身的、社會意識的樣貌。有點照妖鏡的感覺。

1/29 Friday影音 ★★★★★★☆☆☆☆
雙子殺手 Gemini Man
喜歡威爾史密斯,也喜愛李安。不知道這電影是因為李安拍還是原著就如此,實在含入太多對於「血緣」的扭捏。哪來的你是我的基因、我是你的基因這般羈絆?看得怪彆扭的。

1/30 Friday影音 ★★★★★★☆☆☆☆
亨利先生的秘密 The Mystery of Henri Pick
出版界的行銷手法,頗有趣的。一方追根究抵,一方想方設法的行銷宣傳搞噱頭。事實的確是「寫作」這事,從文字就能辨識創作的對象。最好笑的是裡頭還藏了一點書評或讀者的賣弄,這點值得寫一篇來說。(一直到2/19才看完。)


二月(7)

2/5 夢時代喜滿客 ★★★★★★★☆☆☆
1917
太累睡掉了一部分,也沒發現一鏡到底。但還頗喜愛這片。只是講不出什麼來。(有機會必須重看。)

2/13 MLD ★★★★★★★☆☆☆
黑水風暴 Dark Waters
沒意外你一定會想起二十年前茱莉亞·羅勃茲演出的《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一樣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而戰勝的電影。一如既往美國改編真實的電影不會太差,但環境的破壞,始終會因為經濟的理由,環繞在我們的世界!

2/18 Friday影音 ★★★★★★☆☆☆☆
寄生上流 기생충(重看)
想寫寄生上流,又重新看了一次,依舊讚歎不已。但仍然沒法寫完。改日再寫。

2/18 MLD ★★★☆☆☆☆☆☆☆
超人氣動物園 해치지않아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難看的韓國片了。而且我睡了一個小時吧。(我愛電影院)

2/20 Friday影音 ★★★★★★☆☆☆☆
即刻封鎖 Containment
疫情來時找類似的電影來看。很恰好符合這個時期,常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慌亂。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好好讚揚一下日日開記者會說明的台灣政府。(是應該啊!)

2/23 Friday影音 ★★★★★★★☆☆☆
殺人回憶 살인의 추억
追一下奉俊昊的作品。兇手到底是誰??如果早先幾年看,應該還是會一直想要知道兇手,現在則否。即使現在拿出來看,沒有《寄生上流》前,能拍出像《殺人回憶》這種作品,奉俊昊果然是有別於其他拍電影的人!

2/27 Friday影音
野梨樹 The Wild Pear Tree
好長喔,不想看XDDD

2/28 Friday影音 ★★★★★★★☆☆☆
賽道狂人 Ford v Ferrari
錯過的院線片,相當精采。雖不如喜愛賽車的人會非常熱愛這樣的電影,但對於所有喜愛運動且專注的人,這樣的賽車電影,仍然會讓人心感振奮!如同人生,如同賽車場,不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是贏家,但贏了以後一樣都要面對人生或命運的安排!

電視:

Friday影音
《鏡子森林》第一季
改天寫。可惜一個好主題。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全文

主圖來源:最乖巧的殺人犯Facebo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