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我愛妳是因為我愛妳

(编辑过)
也不是因為,妳說著妳愛我,我就會愛上妳!我愛妳,是因為我愛妳,是因為妳就是妳!

有一段日子裡,我的人生除了工作以外,就是運動,我LINE上的個人簡介說明是這一行字:「我不在運動就在去運動的路上。」除了夏日的游泳,還騎單車、跳繩、玩健身器材,長了肌肉體態變得好看,但體重和體脂好像沒有特別明顯的改變。

年近四十以前,我經常看著同齡或是過了四十歲的男性友人們,熱愛曬出自己運動的照片,換來滿滿的讚,我總不解!直到我發現「原來拍個運動照可能激勵別人一起」,我才稍稍地理解「拍照不是為了要換讚」如果能帶動誰去做什麼事,那麼運動照可能是非常激勵人心的。

人在求偶階段的年少,總是相信姣好帥氣的面容,婀娜或強健的體態,是找到愛情的必然條件,那些從媒體到同儕的評比,總教人時不時地望向自己,好像不在標準範圍裡,人就自卑地得找個地洞躲去,然後始終相信「一定是自己(長得)不夠好」所以無法被憐愛,以致於有些人慢慢地選擇了最極端的方式,不只放棄了對愛情的等待,也放棄了對自己體態的期待。

運動也許和愛人一樣,在某種程度上,得先學會愛自己(喜歡自己)、想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進而執行到達成,再從中長出了自信,散發出一身吸引人的光芒,即使月老始終沒有將自己和誰牽在一起,也能從運動得到自己滿足的樣貌與健康的身體,對自己有所喜歡!(即使沒有人愛自己,至少還有自己那麼好好的愛著自己。)

〈我愛妳是因為我愛妳〉

也不是為了瘦身才愛著運動
也不是想著腹上那塊鬆軟
必須成為平坦

也不是想要展現自己
所以有了規矩自律
也不是想要得到
按讚喝采的健壯身體
也不是想要
吸引
妳的注意

每天沒事的時候
我運動了八分之一
從水底到陸地
從擺動四肢
到舉起自己

也不是為了想變瘦
才熱愛著運動
也不是想要減去
體重八分之一
才能
被妳完整收入
眼底

也不是因為
妳說著妳愛我
我就會愛上妳

〈我愛妳是因為我愛妳〉20200823寫於手機備忘錄。每天運動來點詩。

愛情說穿了跟運動一樣,是一件很個人的事,如果沒有從內在的自我滿足,往往無法延續。

有些人在愛情裡無限卑微,總想著「只要我愛你,你就會愛我」(不愛你的人,你再愛他,他都不會愛你)或者總相信「可能是我不夠好,所以你不愛我」(你再好,不愛你的人也不會因為你很好而愛你)你得要老老實實、誠誠懇懇地面對愛情,像面對運動一樣,得先要學會喜歡「做那件事、愛那個人的自己」,不是只為了要變瘦(或變壯)、不是因為「想要得到另一個人的愛」而愛一個人,否則會常常掉進看不見成效的徒勞無功而放棄,自我厭惡裡!

但,愛情又跟運動不一樣。愛別人的時候,給出去的就給了,換不回來的就當作是對一個人徹徹底底的愛,得不到的不要哭天搶地、要不回的就讓它放手離開,好過繼續無盡的付出也帶來無止的傷害。

也不是因為,妳說著妳愛我,我就會愛上妳!我愛妳,是因為我愛妳,是因為妳就是妳!

注:每天運動八分之一的意思是:每天運動的時間有三個小時,一天的八分之一。

P.S
女人們要愛自己,不要天天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被愛了。愛自己的女人們,都會散發出很亮眼的光芒(說穿了就是女人對自己要有自信。)像認真運動的男男女女,也會有著運動帶給自己的神采奕奕!

圖:20190329首爾北村附近,Canon EOSM5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