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2022壬寅虎年,阿線畫畫過年商品!

圖多慎入今年是虎年,也是做紅包袋的第十年(蛇年開始的。春聯應該是猴年,小磁鐵是鼠年⋯⋯)已經有一些人立志要蒐集齊我畫的十二生肖,不知道有誰能曬出十年的紅包袋?

我不過聖誕節,做聖誕節的商品就是恰巧而已;我也不跨年(年輕時會去看晚會,但人實在太多了,年紀大了討厭擠。)一年之中我一定會過的節日是農曆年,但也不一定跟親友一起,跟家人也天天都在一起,也就沒有什麼「過節」的儀式。

現在農曆年的味道也淡了,但南部還是比北部多一些,還擺攤的時候出門擺攤看人(給人看)但大部分時候,過年的市集,賣過年商品是不好賣的,還是得趕在小年夜前把東西賣掉。記得剛開始賣紅包袋時,還有個台商除夕那天中午才回到台灣,讓我把紅包袋拿到北高雄面交給他。

慢慢在過年前就有些人會開始問:「今年春聯出來沒?」

今年有朋友問我:「聖誕節有聚會,你商品做沒?聚會可以拿去糾團。」過往我大多都是十二月中以後到聖誕節左右才會開始畫和設計。朋友在問,想想就先做好了。焦頭爛額快忙死了。我覺得我外掛開到最高、外掛乘N倍還是非常吃力!

但還是非常喜歡這些事,做起來也很愉快(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有賺錢哪能不愉快呢?哈哈。)

今年是虎年,也是做紅包袋的第十年(蛇年開始的。春聯應該是猴年,小磁鐵是鼠年⋯⋯)已經有一些人立志要蒐集齊我畫的十二生肖,不知道有誰能曬出十年的紅包袋?(我媽應該有,我自己沒有留,但絹版都在。)

今年的老虎依然如老母所言:「你的尪仔(動物)為什麼都站著?又不像。」也如姊姊說的:「你的動物為什麼腳都那麼短!」而我同學說:「老虎的手好長!」

哈,我就是只會畫這種比例奇怪的動物。

以下所有的東西,手工都不會太快,印刷品如果賣完要再等送印。

今年依然有布紅包袋。字樣仍然如舊:平安、幸福、歲月靜好、喜樂、順心、發財。往年的布已經用完,今年進的布色是大紅色,而且是我很喜歡的一支布,厚實又亮眼!(去年在台北永樂市場找到的。)

大小:19X11cm(會有些許誤差)外層紅色帆布,內層厚胚布,單價220元。買我

可裝現金、存摺、護照,也可當筆袋使用。(當然,你想裝什麼都是可以的嘛!)有現貨能馬上出,量大要等,純手工印製,請耐心等待。


每回想大春聯的字,都想到拔頭髮。今年的字樣有:

呼福虎富,是個比較趣味的諧音,朋友笑說:「小孩領紅包前要唸對才能領XDDDD。」(我會讀成呼胡虎互XDDD)以及虎年開胡(我不打麻將也不打牌,過年我基本上不是去騎單車就是在家發懶。)最後一個是福富臨門,放了兩隻老虎!

皆是金陽紙,A4大小。單價50元。買我


小春聯字樣依然:新年快樂、平安、幸福、喜樂、歲月靜好、發財、順心,以及每年都有人問我怎麼不賣的「瘦」

雪銅紙157g,14.8X14.8cm,單價10元,一組八入70元。買我套組在大春聯的連結


小磁鐵也是有人敲碗的小東西。今年的字樣全部重新寫過: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喜樂、順心、發財、富足。

銅版紙150g,上絲絨膜(像絨布面,非常有質感。)3.2X3.2cm,單個30元,一組七入200元。買我套組在大春聯的連結


布書籤普通版6X3cm,線段2.5~4cm不等。主體很小會有手工瑕疵,可做為吊飾或是書籤。單個90元。買我

過年特製版布書籤6X3cm,紅色不織布,金色線段,背面字樣:身體健康、生意興隆、考試順利、順利畢業、行車平安。單個100元。買我

以下就不算過年商品,順手做的XDDDDD。(幹嘛這樣忙死自己呢?)


絹印不織布杯墊。10.5cm,厚0.5cm。單個100元。買我

飲料袋。直徑15cm±1,高度20cm±1,提帶15cm±1。材質:胚布。每一個都是手工印,位置不會一模一樣,也會有瑕疵。不介意再下單。單個200元。買我

衣服。T-Shirt400元,背心300元,帽T480元,大學T450元。可印淺色,白、麻灰、白灰、粉藍、粉紅應該都很好看!需要再問我。(蝦皮會開購物車。)買我

台幣請移駕至蝦皮,1212免運,請把握!台灣滿一千免運,一千以下60元,可超取(需先付款)另外,我做了一個網頁,海外的人也可以打開看:https://www.sun-line.idv.tw/2022sunlinetiger,無蝦皮請來信,海外運費或以likecoin支付請寫email:sunlinedesign.tw@gmail.com

不接急件,若有客訂一樣來信。全部都是我一人全包(紅包袋媽媽做。)但我手邊其他工作還「非常多」請耐心等待以及自己算好時間。我趕不出來也無法!

全台灣可購實體店:台北北投有河書店、台南政大書城、高雄夢時代政大書城。請於12.20左右到店購買,前往時先打電話問。基本上只會有春聯、紅包袋、布書籤普通版。

最後,滿兩千送一個線媽特製手拿小收納包(不挑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