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你在1111買了什麼?我衝動的用LikeCoin買了驗證人的資格!

有沒有人要陪我跨過農農的屍體呢?

(這篇裡面有很多我平時內心murmur的髒話語助詞!和很多驚嘆號!!!!以及我根本沒有搞懂的驗證人所有的細節。)

我以為,我終於在後來擺脫了「對收入的焦慮」,但事實上那種內建的焦慮還是在我的心裡待著,讓我衝動的在1111什麼都沒買,但買了一個驗證人的資格,以為成為驗證人就可以躺著賺了!(怎麼辦我還是沒辦法寫得很搞笑,但這篇就是要搞笑來著的!)

我從小就是那種對好奇的事、想做的事「不需要自律就會去做的人」,衝動購物當然不用說,立馬去想辦法更是我的風格,不然不會有「快手」這個封號,常常幹了家人覺得「你是白痴嗎?」的事!(我母姊常對我翻白眼XDDDD)這種衝動在工作其實挺好的,今日事今日畢,常讓我有時間蹺腳想一下我要去幹那些「別人覺得你是白痴嗎?」的事,而且總是閒不下來!

靠寫文賺來的LikeCoin,可以說是我的月收入很大的一部分。但自從幣值攀升、分配基金降低後,我的LikeCoin也隨之降回幣值還不高時的平均台幣月收入,那勢必又要跟拍手數拼搏和想其他辦法賺錢。於是在米高大大的建議下,我研究了一下LikeCoin驗證人的機制。如果要一個不算太多的收益,驗證人是可行的!

嗯。我真的有打開看驗證人的資格和它運作的模式,以及問一些前輩們的經驗。我真的有打開看(轉手指)但是我沒有看到那個「要前五十名才能上線,才能得到它得已分配的收益。」總之,要搞個驗證人不難,但你要能夠成為那前五十名,你才可以得到收益。但我就是沒有看到「那前五十名!!!!!!!!!!!!」。

我懶得研究怎麼搞個驗證人的節點,聽說可以委託貓丁大大弄,於是我就打開好久沒開的Telegram呼喚了貓丁大大。問好價錢和一些我想知道的細節後,我就請貓丁大大幫我弄驗證人了!(再度說:「這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要進入那前五十大!!!!!!」馬的,我上學的時候,考過第五十一名!!!!!!!)

等到我說我搞了驗證人後,又問了其他人「收取收益」這事兒,才發現:

「什麼!!!!!」

「居然要進入五十大!!!!」

什麼鬼!!!!!到底!!!!!

我就是懶得研究架驗證人的方式,我才委託貓丁大大的,為什麼要頭洗下去了,才發現「要進入五十大」這件事啊!!!!!!我最討厭的就是要比較名次這件事啊!!!(只偶爾認真讀書考個進步獎拿個獎學金之類的。一飛沖天可以從倒數第二進入前二十呢~~~)

我超級焦慮的。但我焦慮的不是每個月委託貓丁大大的支出。而是「我幹嘛幹這件我沒搞懂的事?」尤其是在幣值大升後,很多人的幣都賣掉了,加上現在要擼幣也好難(每天有200+以上的就算多了。以前我每天有800+)

誰有LikeCoin委託我啊!!!!!

五十大!!!

我連要破十萬委託都很難吧!!!!!!

本來我這篇的文章的標題應該是〈成為驗證人以後,我想要放棄這一切了!〉

最近我很煩。每天都兩點後才能睡(忙到兩點後。早上九點後又開始忙。)他媽的我都不知道我時間去哪了,我要寫文章、做手工、賣商品(出貨進原料)、做設計⋯⋯每天忙得我都不知道我到底還有什麼時間去管驗證人五十大這件事!還有一大堆什麼錢包、空投、NFT、進池裡賺錢⋯⋯

我內心不斷在吼叫:他媽的我不想做一些「只是為了賺錢」做的事啊!

我的每一分收入,真心都是很認真的做自己很喜歡的事而得來的。

我不想為了研究這些東西而失去我原來喜歡做的事的時間!因為我都弄不太懂,又是那種把很多事都很認真想一遍和認真對待的性格,我覺得我已經沒有時間也不想花時間在這些事上啊!!!去你媽的元宇宙、NFT、區塊鏈,我只想要做手工賣書籤,冬天到了應該要賣長袖T了啊!過年到了紅包袋的圖還沒畫已經有人在催,朋友交來的案子我越來越得心應手,但我怎麼時間都沒有了!!!我想寫小說啊啊啊!我好久沒有去運動了、我應該要去旅行(我放棄了我十一月都會去台北的金馬影展)、我應該要做我的電子書啊!(難產~~)我他媽的就應該做我擅長的事啊!

我不想要研究這些鬼東西啊!!!!我果然還是因為排山倒海的技術文給影響了!!!資訊焦慮病上身。此時此刻才不想管一個月要付多少錢維護那個驗證人的節點呢!!!

上完農農的課後,轉去Clubhouse跟幾個人閒聊。跟大家講我在1111(其實是1110晚上)進入驗證人的世界後才發現「需要進入五十大」這笨事後,標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我在1111什麼也沒買,卻不小心成為驗證人了!才知道它要五十大才能上線領收益。才想起來目前大家手中都沒有太多的LikeCoin!!!!!!

本來1111要買chromecast4來看串流影音但購物車跑不動!我就想看電視、電影,我只想放空看這些東西,我不想研究區塊鏈啊!!!我不想花一堆時間去研究怎樣賺幣!!!寫文章我可以,賣商品我也行,但另一個虛擬世界都讓我眼花撩亂!!!!

跟幾個人講起五十大這笨事後,才知道還是我把「驗證人」「區塊鏈」「NFT」這事想得太嚴肅了一點,就是新東西就是新遊戲,當下載一個新的遊戲來玩,不好玩就不玩嘛!!(人家很容易被「字面上的意思」給嚇唬!!!!)

然後我弱弱的問:「那可以決定不要當驗證人嗎?」

「可以啊!」當大家醬回答時,我本來鬱結的心都開心起來了!

幹,我人生最常搞笑的事就是「我常常忘記人可以隨時決定自己要做或不要做什麼!」卻又常常衝動的決定我要去做某些我覺得「應該可以試試的事」,而且不跟別人討論時,都常自己在原地想「要繼續或不繼續」的焦慮。

(我家人後來終於懂我這種「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的焦慮感,她們都會給我一個很明確的指令:「你可以再去做!」哭哭,我就是戴著鋼盔往前衝的人,才沒有在怕失敗的啊!可能有點像阿甘在戰地裡那樣吧!

「人家我決定就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做看看驗證人,沒人委託進不到五十大就算了!」我說。

至於「驗證人」到底要做啥?坦白說我真的沒有認真研究。我能做什麼社區的貢獻我也不知道。但如同其他人說的,在出版、在電子書、在閱讀、在我所擅長的範圍裡,還是有很多我可以玩的事,把這些新東西當遊戲先入門就對了,不好玩就不玩而已!

好啦。都寫到這裡了。

有沒有人要陪我跨過農農的屍體呢?哈哈哈。

我不要附圖檔了。

如果你有Liker Land,請到委託那兒,點選「所有驗證人」再到「閒置」中找到我「Sunline」,把你的錢錢委託給我吧!

看看我能不能在這一年內成為上線的驗證人呢?

至於未來啊!我還是想繼續寫著這些可能不怎樣的字,推一些台灣的好電影、好書、好電視,寫一些反正也得不了獎和不入流的小說,賣我的手作、搞一些可能不會有人買的NFT。

不過有幾件事我的確想玩。

  • 我想搞一個只能用虛擬貨幣交易的文創市集,或是搞個絹印手作的簡單體驗課。都需要場地,也需要有想一起玩的人聚集一起。
  • 比較進階的是像農農開課一樣,開個線上編輯課,一起把在matters上寫的文章,有計劃的做成真正的刊物(實體和電子書)。

But。我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賺到一個月的月收入,也真沒時間去運行這些計劃。所以如果有機會真的能成為那個用驗證人身分獲得收益的話,也許會比較輕鬆一點來規劃。(把你的錢掏出來委託我就對了!)

說真的我現在只想寫一篇文章:〈真正的網路世界是可以讓你集眾人之力完成你想完成的事!Facebook吃屎吧!〉(二月的時候,我在Clubhouse和幾個人閒聊解了我當時的焦慮,現在也是,謝謝陪我聊天。我的世界真的只有我自己而已。我家人朋友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也不知道有沒有寫得好笑。我講話比較好笑。寫字好像都好難搞笑。

總之,今年1111我啥都沒買,買了一個成為LikeCoin驗證人的體驗!

沒圖!

幫拍手,或委託。

不然要不要買一下我的商品:蝦皮海外型錄(我努力更新啦!超忙的真的。)

其實我在matters最搞笑的事是把這個吳敦義當成那個吳敦義。但那都是講古的事了XD

再次警語:成為驗證人不難,但你要進得了五十大!!!線線溫暖提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