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公商時間】阿線畫畫絹印鳳梨T-Shirt、布書籤、胸章磁鐵和布袋子!

(编辑过)
結合時事來開發商品,也是我商品開發的靈感之一!

「將創作商品化」應該是我接案人生中最意外開發出來的收入來源,而且非常沒有意外的,從小就喜歡買小文具、小設計商品的我,也非常喜歡「商品開發」這個工作。它結合了設計、繪畫、布製品,以及我也許夢想過「穿著自己畫畫的衣服」這件事,完全在我商人的角色裡實現了。

關於「商品開發」將會是《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這個系列後面的篇章。原來我以為「只是我的副業」的事,現在也分不清楚:設計書這件接案的事和後來做好玩的商品,哪個才是我主業。但不用質疑的是,我熱愛這兩件事!

要不要訂一下《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以後我會變商品送給訂戶喲!

結合時事來開發商品,也是我商品開發的靈感之一,但多半一定都是跟生活結合,像是核四議題、國家主權……說是蹭時事也行,但我都會盡可能讓商品的呈現帶點可愛的風格,在意識形態太強或是議題太強烈的時候可以稍微用柔性的表達自己支持的立場。(畢竟買回家的東西是要使用的,不可以只為了一次遊行穿、一次抗議使用,這樣太浪費。這是我的理念。)

討論「鳳梨事件」的爭議點,說實在的小老百姓能講什麼?只能狂買鳳梨吃,希望農民不要損失太多。但認真來說台灣人真的是鳳梨事件才開始狂吃鳳梨嗎?其實沒有耶!像我家的餐桌,大概每週出現一兩次鳳梨料理,好像也不奇怪:鳳梨苦瓜雞、木耳炒鳳梨、吳郭魚清蒸鳳梨……媽媽知道我喜歡吃鳳梨酸酸甜甜的味道,就滿常煮的,而且我是那種吃到第三天才會發現她為什麼都煮一樣的東西XDDDDD(千萬不要讓媽媽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很可怕。)最近也恰好迷上了吃優格加燕麥,就加了鳳梨一起吃!

也剛好最近在學台語拼音,學到鳳梨的台語ông-lâi(王梨酥/鳳梨酥)取其諧音,台灣人會用鳳梨來向徵好運旺來的意思,所以加上了「旺來」這兩個字。其實我在畫的過程有寫鳳梨,也想過要寫英文,但覺得要它與台灣結合跟外國人介紹,那麼學會說它的台語以及它在台灣社會帶表的意思,所以放上了「旺來」(旺的音是「ōng」而不是「ông」,所以有被糾正過,特此一書,順便說一下為什麼我會把它放進設計裡。)

我想接著下來我應該會做一些跟台語拼音有關的商品,讓大家買生活用品也順便學習一點簡單的發音(剛好也可以矯正一下平常的發音不正確。)

附帶一提的是醫院的禁忌。醫護都會避免在醫院吃這種「會旺」的東西(有鳳梨的都不要),「旺」在醫院代表case多、要忙碌的事情多,所以會避免吃這種東西(旺旺餅乾也不行XDDD)

這個鳳梨的設計,在絹印上要印六次:1.大顆鳳梨的黃,2.片狀鳳梨的黃,3.鳳梨的綠頭,4大顆鳳梨的紋路,5.片狀鳳梨中空的暗色,6.旺來的黑字。既然都做版了,就有想到能印的印一印吧!包括布書籤、飲料袋、大人小孩的衣服……也做了胸章和磁鐵!

以下為購買連結,以後有新設計都要寫一篇設計概念和工商廣告。既然都是創作和設計,就是要工商廣告一下才會有人看到啊!

買買連結:鳳梨飲料袋

買買連結:鳳梨布書籤

買買連結:鳳梨T恤

我的LINE社群給大家看小朋友的鳳梨T,有人問我:你有做小孩的衣服?有喔!其實我也有賣包屁衣,但是廠商沒貨,接下來想賣排汗T,也是我自己穿起來舒服的。

買買連結:鳳梨背心

買買連結:布袋子

買買連結:胸章、冰箱磁鐵

喜歡的再買一下囉!送外國人挺不錯的。海外想買的可以寫email給我:sunlinedesign.tw@gmail.com(我的布書籤有被新加坡的雜誌主編買過一批喔。)

再工商一下《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接下來寫的都不公開了,部落格的部分全部隱藏了,接下來會有商品製作、找房子成立工作室這些東西,都滿好玩的!

圖:
我的商品們,拍商品大概是我人生最不會的事之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