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週末。抹茶蕎麥冷麵

週五晚上帶著跳繩要到健身房運動,不料時不時的頭暈打亂了行程。第一次在頭暈的時候,身旁有人可以扶,我跟姊姊說:「妳不要離我太遠,我要有人可以扶著走。」趕忙走到可以坐下的地方,等那找不到任何理由的暈頭轉向減緩。是最近太忙?是神經太緊張?不曉得,我還找不出這症狀出現時的狀態是什麼,只得在有感覺的時候快點停下所有的動作,快則十五分鐘復原,慢則躺上半天才會舒緩。(*不要叫我去做檢查,我做過N種檢查,只能放鬆,就是放鬆就對了。

從小不愛北方麵食,尤以那些厚實的麵條更是不愛,去館子吃麵時,總是先看著店家的麵團或是菜單上有沒有「細麵」,只要粗點、紮實點如刀削麵有點厚度,我就會選擇其他的食物選項,但卻熱衷義大利麵(也要細的)和日本用作冷麵的麵條,以及台灣粗粗如米苔目的烏龍麵。逛百貨賣場時看見有新的冷麵麵條及它的調味鰹魚醬油,二話不說各挑一項丟進姊姊拿著其他東西要結帳的雙手。

在百貨的椅上坐了一會,顧不得一旁的孩子一直盯著我看,只能不停喝水和深呼吸,以調整全身冒冷汗的不適。心想大概也運動不了了,那狀況能好到走路是平衡的即可。調整好身體之後,便又和姊姊轉往超市買買那冷麵要沾用的wasabi。我問姊姊:「半熟蛋怎麼煮才好?」我停在貨架前看著youtube上的教學覺得步驟太麻煩,姊姊站在我旁邊看著我怎麼一直盯著手機看,才跟我說:「就用電鍋煮啊!跳起來立馬拿出來丟到冷水去。」(大概只有用過電鍋的人才知道什麼是「跳起來」。)我又問:「水呢?水要放多少?」她說:「我都隨便耶!」

*身為一個沒有蛋會死的人跟你說:水煮蛋根本不用水煮,請把蛋放在盤子擺在電鍋裡煮即可(不用什麼沾水的餐巾紙或布,完全不用,但不要直接放在電鍋的底。你可以減少製造一張紙的垃圾。)要全熟至少量杯八分滿,不全熟就大概六七分。

睡前決定醒來就起床去運動,把前一晚沒運動的份量一起補上:先出門游泳再去跳繩和健身房好了。

過了七月後的天氣依然熱,但前幾日池子的水已經不會是溫溫的,夜裡或早晨都是有點涼意的溫度。我老是覺得夏天游室外泳池很像在池子裡等著被煮,游到一半還會因為太熱而感到喘不過氣,而這個夏天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泳池沒開,只得到沒遮陽的泳池游,以致整個夏天沒遊過往年天天一口氣下水游完一千公尺的記錄。

出門游泳前,先將一顆雞蛋丟進電鍋裡煮,再趁著空檔收拾出門的泳具和布鞋、毛巾及水壺。電鍋跳起來後速速將蛋用夾子夾起丟到冷水去就即刻出門。

公立泳池多半都在八點就清場,委外給民間經營的泳池在七八月全天候開放倒是非常便民,但週末的一早醒來出門運動的民眾還是少,一人占一水道游起來也挺愉快的。前幾日池子裡的水濁得看不到前面兩公尺,今日整個池子的水清澈得可以看到四面的牆以及其他擺動身軀的泳客。

游泳耳機一首接著一首播著歌,我一趟一趟算著那是第幾趟了?要不要停下來?每蹬一次牆就想:到牆的另一端要不要停一下?最後還是完整游完整個夏季的第一趟一千公尺,速速起身後盥洗完就窩在早午餐店吃早餐、看電子書、打手遊、回了幾則朋友問的泳池問題。

週末一早的健身房人也少得無須保持社交距離,我也是後來才曉得,週五的晚上或是週末的白日,不會有太多人出門運動。那麼,大多數人都什麼時候運動呢?是想到才運動還是?

健身房的器材玩一輪和跳跳繩就耗掉一兩個小時,雖不見體重太明顯的下降,但想起前一晚的頭暈,覺得「人無論如何要保持好自己的健康狀態」才不致於想做什麼卻做不了。一個病痛、一陣頭暈、一個腰轉身閃到,就會讓整個生活的行程亂了調。

煮冷麵不難也不花時間。從健身房離開後回到家把快煮壺的水按下煮,倒進鍋裡接著煮麵條,只要按著包裝上的時間指示,煮五到六分鐘後起鍋用冷水沖涼,像運動完沖涼那樣,加點秋葵、擺上蛋(切醜了)再加上wasabi和倒點鰹魚醬油,週末的午餐也就解決了。

網友說:「能有時間安排運動真是讓人羨慕啊!」是吧!單身、沒有孩子的人什麼不多,就是時間多,只是不見得每一個人會給自己一點時間運動或替自己作頓飯囉!

圖:
切得很醜的蛋的抹茶蕎麥冷麵(很好吃無誤)
游泳池
跳繩(競技用的)、鞋、手套

P.S
怎麼覺得週末煮食可以自成系列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