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讀》No.001/貓的痴情辭典,你可不可以培養一點不良的嗜好!

我應該算是我所有認識的人裡,最有行動力的人,而且是非常瘋狂說幹就幹的那種。接案的時候我常說:「東西給齊來,速度不是問題!」(快手不是浪得虛名!雖然現在也沒什麼案子可做!歡迎大家發案來!sunline.liu@gmail.com

週一(3/23)到處去問朋友:「能不能給我書籍資料,我想在Matters弄個書訊專欄!」發了email給好幾個已經很久沒發過案子給我的合作單位,和幾個還有聯繫的也在出版界的朋友,當然也包括至今我僅剩的一家合作單位。(大家有興趣可以follow一下這些出版社囉!)

感謝各位朋友和合作單位成全我的任性和一直被我吵。我有一種想做什麼就要馬上去做的病,有時候會把人搞得很急躁,我還自得其樂於其中的飆速感。一天湊齊資料搞定內容和版面,一天拿來微調。雖然只有八本書,但如果週週做,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訊息量。

這週有幾本書根本還不能買,得要3月31前後才能放進購物車。這狀況我下週會調整。希望大家打開這篇文章就是要用力買下去!(當然也可以幫我拍手囉!)

不多說就來看書吧!

想要PDF的請到這裡下載:https://bit.ly/2WTHLSb或至7-11ibon列印輸入「取件編號」:7243901737(2020/03/29 14:39:01以前)即可列印出紙本閱讀。

(最下面會有一些其他說明,再看看囉!)

麥田出版

螢火蟲之墓
作者:野坂昭如
譯者:李彥樺

〈螢火蟲之墓〉、〈美國羊栖菜〉是第五十八屆直木賞評審團一致通過的得獎作品,於評審意見中,大佛次郎說:「野坂昭如對如此殘酷令人嫌惡的事情,也絕不移開目光,表現堅毅令人佩服。」

松本清張說:「野坂昭如繁複卻毫不冗贅的『饒舌體』,是最適合捕捉當下的獨特文體。」本書是野坂昭如獻給死去妹妹的安魂曲,也如同為太平盛世的今人敲響的一記警鐘。

世局仍然動盪,極權主義浪潮再起,一部反戰經典何以仍能拷問著我們:生存之為何物?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台語傳播

小隱士想beh有一間厝
作者:林榮淑
繪圖:高詩涵

可以來這裡聽聽:https://youtu.be/dS49cdLA4Hw

小隱士是誰?他為何想要一個家?故事的開頭,沒有馬上解答讀者的疑惑,只見尋常的夏日景象,動物與人們在各自家中,躲避即將襲來的颱風。直到開始下雨,才看到主角——寄居蟹(寄生仔)。 

這是一個省思生命、人與自然的故事,文字儘管平鋪直述,卻有著多元的視角與細緻的形容,值得讀者細細品嚐。直至最後,才明白,所謂的「小隱士」,就是寄居蟹,而這個名稱也似乎意味著更深刻的意涵。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心靈工坊

照護的靈魂
作者:凱博文
譯者:王聰霖

人都有獲得照護的權利,這是基本人權。照護往往漫長而艱苦,但意義深遠。對於需要我們的人表達出關愛,讓彼此活在友善之中,是我們身而為人的核心價值,這不只是深刻的情感,也是一種道德體驗。

本書不只是寫給妻子的情書,更是寫給所有照護者的情書。他們付出所有以支撐他人的生命與希望,並幫助人們有所善終。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即便已竭盡全力。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南方家園

貓的痴情辭典——雙書封
作者:斐德列克‧威圖
譯者:陳郁雯

這不是一本關於養貓、談論如何瞭解貓語或如何成為更好鏟屎官的辭典,而是一本飽含電影中的貓明星、藝術作品中的貓、作家或名人飼養的貓等各種作者超級不客觀、毫無專業可言所編寫的一本關於貓八卦的辭典,一本失心瘋長老級貓奴所寫下的痴情辭典。

買書
博客來 |誠品 |讀冊 |金石堂 readmoo


松鼠文化
你可不可以培養一點不良的嗜好

作者:林佳穎

 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得主──林佳穎首本詩集。以Chamonix Lin(夏慕尼)為名遊走各網路詩社,詩作流連於副刊及各詩刊。

往來鄰城的機車騎士,徘徊在隱喻和直敘間,尋找平衡,也尋找戲劇張力和安逸的中點。雙子座,心軟。喜歡夏宇,討厭下雨。彈一點電吉他和鋼琴,隨時聽音樂或唱歌。

詩人以優雅的姿態妝點些許叛逆,在詩句間延伸細緻而綿長的思緒,也試著培養一點不良的嗜好。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寶瓶文化

如何清空父母的家
作者:莉迪亞.阜蘭
譯者:金文

喪禮之後,我們回到父母不在了的家。
弔詭的是,一切看來如常,除了重壓心上的空蕩。
該從何理清呢?丟了嗎?維持現狀嗎?怎樣才不會輕輕一觸,被回憶刺痛得崩潰?!

這本書,便是由此而生──雙親過世後,莉迪亞.阜蘭動手清空父母的家,身為心理分析師,透過「清空」,她將來不及對父親道再見的遺憾、糾結等待了一輩子的母愛,與那些說不出的幽微感受,抽絲剝繭。

喪親之痛,是全然孤獨的,孤兒們戴上各自的面具,在虛空中前行,邁向第二次長大的旅程。

而春天終會來的,那已逝的,將在我們身上重生。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時報出版

愛情的盡頭
作者:格雷安‧葛林
譯者:盧玉

《百年孤寂》作者賈西亞‧馬奎斯最喜愛的作家──格雷安‧葛林,被譽為是二十世紀最會說故事的人。長達六十年寫作生涯,作品兼具藝術性及娛樂價值,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超過廿次,甚至憑著電影劇本「黑獄亡魂」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譽為幾近完美的傑作。

「世界上不管哪裡,你看起來總是異鄉。」世上還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呢?現在讀格雷安‧葛林,重新愛一回。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小麥田

思考的孩子
作者:安野光雅
譯者:林佩瑾

從小孩的「高度」到對自己感到失望的青春期、從閱讀到旅行的必要、關於數學課與美術課、自學與上學的差別、從想像力到故事力養成……

安野光雅說,當我們只認為「好懂」跟「有用」很重要,逐漸不再「獨立思考」,是十分危險的。

閱讀本書,將可看到他回顧包括《奇妙國》、「旅之繪本」系列、《天動說》等創作歷程,以及解析孩子的視角,與主動思考的心法。這是繪本大師為下一代讀者加油打氣的借鏡之書,突破大人的教養盲點,為多元素養教育提供靈感,獻給每一個願意了解孩子的大人。

買書|誠品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https://readmoo.com/


如果你剛好是出版社的員工,也可提供書籍資料給我:sunlinebook@gmail.com,需要下列各種訊息:

 1.書封。平面立體書封皆可。立體書封請給我去背的png檔。檔案大小1M即可。
2.作者、譯者、ISBN資料
3.書籍簡介200字左右。可另外有50字的重點。如圖上的紅字。
4.請提供我四大通路的購書連結(貼在Facebook上的那些就可以。)
5.有案子可以發給我sunline.liu@gmail.com(咦!)

做個幾次再來玩不同的變化。比如說放比較長篇的推薦、心得放在PDF上,或邀請matters上的各位愛書人一起參與這樣閱讀分享的活動,我會以likecoin、書本、我的商品……作為獎勵,希望大家一起多少讀點書、多少買點書!

下週見囉!

日後的版面的我會視情況再調整。


關於PDF字體大小:

我四十歲未滿已經老花了,所以小於9級字的書,我幾乎不買了。所以我盡可能的把刊物的字體做大一點點,讓「字」能夠親近一些如我一樣讀字有點吃力的人。(我還在抗拒不想配多焦的眼鏡。)

如果日後A4不夠放,或要做任何內容的增加,我都會彈性調整。希望終有一天,有人會因為看了這小小的書訊,買一本喜愛的書、需要的書。

關於PDF的互動性:

本來想要放連結在上頭讓人可以點入連結購書。但又想要維持紙本的調性,所以先把連結拿掉。也許之後搞個獨立的部落格,就放這個小週報。(再想囉!)

感謝大家陪我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