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讀》202010/用google協作平台建立書籍訊息,以及個人網站

之前寫過〈教你用google協作平台做網頁/給出版社的單書頁範例〉,來教大家做一個簡單的書籍頁面,便想那就把個人網頁也利用google協作平台做成一個訊息站好了。於是就可以把《+-讀》這個系列重新回歸!

《+-讀》202010: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books/202010

新一期的《+-讀》沒有紙本的部分,應該日後都會改成每個月一次,我會挑選可以分享給網友的書籍,編成一個網頁,並且提供「訂閱」的方式,以email發給想要的人。(應該不會每個月都發一篇文提醒大家。倒是會發連結到我的Facebook

從前建立部落格時,最常做的事是蒐集自己喜歡的部落客、網站、網頁,來與其他的網友分享。我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每一週」一定都會貼「當週上映的電影」給我的網友參考。我想「資訊爆炸」的年代,人們不缺「訊息」但缺「被整理過的」資訊。於是除了書訊外,我也提供了以下的頁面:

影視推薦podcast這兩個選項提供我觀看、收聽過可以推薦的給網路使用者們。

日後我也會寫一篇文章教大家怎麼設定將自己的「網址(網域)」綁定協作平台,讓想要建製自己網站又能有獨立網址的人可以輕鬆地使用google協作平台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傳播站」!

「分享」自我消化過的訊息,不只是可以整理自己喜愛的、需要的資訊,還可以透過分享將更好的內容,傳遞給其他的人。「自媒體」不單單只能透過「影片」、「聲音」、「文字」去分享,也有另一種是將自己形塑成一個「訊息傳播站」,你把你想要推薦的,一一展現給網路的使用者,從影視到聲音,從娛樂到閱讀,從日常到深度的思考……像個真正的媒體,多元地傳播好內容給其他的人。

日後我也會把我各自書寫的文字平台,可以推薦給其他人的文字創作者也放進我的網站裡。

(話說,也很神奇,我讀的科系就是資料管理、資訊傳理,後來再考的是「傳播」,大概從小就非常喜愛這些東西!哈哈。)

《+-讀》的新一期,選了九月到十月初的新書,每個月也會以這樣的方式挑選。有輕鬆的《俗女養成記》的劇本(我愛劇本所以它放在第一本。)還有入門的社會學,以及散文、小說、心理、人文的相關書籍。因為也還是臨時起意的把它改成協作平台的內容,應該還是有很多好書我沒挑(累了這樣找資料XDDDDD)之後再慢慢加吧!

想要訂閱的可以透過表單訂這個書訊,我盡量一月挑個十五到二十本以上的書。另外其他的頁面也可以點點來看。每一頁都有讚賞公民的拍手能拍,以及小額贊助的連結可以贊助我現金。(談錢是俗氣了點,當作鼓勵我這麼認真挑書吧。呵~)

最後,要做網站可以玩玩,從〈教你用google協作平台做網頁/給出版社的單書頁範例〉這裡就可以看看怎麼玩,去試試。網路不是只有facebook或社群可以逛,你可以試著做一個小小的傳送台。

圖:
我的網站,歡迎光臨
歡迎訂閱書籍訊息,希望讀書的人更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