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真的不要天天寫了!我要去做電子書了!

應該又有人會說,不寫就不寫,還要發篇文。科科!我常覺得太多人對別人的決定有太多的意見。我得跟我九百多個讀者交代一下嘛!(我對支持我的人負責!太愛囉嗦又不忠誠的支持者滾開!)

去一趟台北回來的念頭還是該好好把生活節奏調整好,寫那麼多要從拍手找收入還得要有一點好人緣。如果人緣不夠好,寫得又不怎麼樣,就要比別人再更努力一點。凡是所有需要「人際好關係」或是「同溫層幫忙」這種「人氣」,我還挺了解自己的,我就是個不擅社交然後總是踩到別人,讓別人討厭的那種人!即便我再努力認真寫字,只要需要「靠人緣」拍手或支持的,肯定沒有我的份!

但我知道、也能感受到那些無條件支持我,或者只是想鼓勵我而不在乎我的字、我的人的那些!(所以,我也必然願意用行動支持我認為需要支持鼓勵的那些!)

「做自己」真的不是人人動不動說「你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不用管別人啊!」這麼簡單。「能不能跟別人圓融地往來」常常決定了別人要不要支持你或是鼓勵你,甚至幫助你的可能!但有一件事,可以打破這個「圓融的困境」,那就是「時間!」

時間告訴我很多事。「做自己」很重要的事是要相信自己也等待時間!

寫個東西貼出來給人看,就是會帶來各式的看法和想法,這是必然的。從Facebook跳出來寫,本來就是要用「文字」示人,就是想要跳脫「社交」!如果還要顧慮一堆人際關係的眉角,何不待在Facebook上取暖就好!

還是會繼續寫,但是不能再迷戀把連續貼文的數字累積上去,那是一種太過分的固執,必須親手打斷它。

有幾本電子書是專心一點就能弄出來的,不難!但再迷戀那連續的記錄,什麼事都做不好。

創作本來就無須對他人交代!不擅長跟人互動往來的創作者,會孤單到爆炸!但如果性格上就是無法親近或靠近人,那也只能等待時間!

等那些被自己創作給打動的人,願意撇開那些社交距離,即便不那麼親近、親密,或是有熱情的往來,都願意給自己拍拍肩、打打氣!或有所回應。那麼,就是繼續往前的動力!

方格子那邊我會把matters這裡可以整理過去的整理過去!

那麼,連續發文記錄就終止在這裡吧!108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