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你永遠不知道的變數。只寫在matters

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打好這段文字。

一月二日的時候,我接到一個朋友問我:阿線有沒有空接案子?選舉的。

當時,我很閒,我說:好,東西備齊就好。(文字跟圖片)於是我就一路從一月二日忙到開票完後發懶幾天,又幫當選人做了一些過年會用到的圖檔。

然後我很認真地,替自己接案人生放了一個完整的年假。以往的過年我都很難放假,不是擺攤就是還要出貨,今年決定好好的在家懶上幾天寫文啦,看電視劇啦,吃吃睡睡好幾天。

過完年,肺炎的疫情加溫,排華效應也燒到了台灣,星期五的時候我的商品被網紅分享後忙到我幾乎只有製作、出貨、寄貨的時間。

接案人生最可怕的是收入不穩定,最好的事是很有趣,最大的壓力是來至於永遠不知道的變數,最有挑戰的是你知道你會什麼而接下所有的工作,並且做好它、完成它。

「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是你要能從每一件完成的事情上,取得你的戰備能力,或者換個方式說,從來沒有誰是準備好的,你只能透過你每一次上戰場的機會吸取經驗值,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升級,你會發現「機會」是一種「形而上」的概念,它不必然是個讓你好像會成為什麼的可能,但你可能會因為你的經驗值,在任何事物上,得到升機的機會!

人生,要把握的,不是「機會」,而是要很清楚懂得,自己究竟能在所有的機會、任何的變數裡,發揮到什麼樣的呈度?你能在這些機會裡做到什麼樣燃燒自己的境界?

那時候你就會明白,機會,也許無所不在,就像人生的變動永遠都在考驗你的隨機應變。

好的。我要繼續去應付我現在遇到的變數了。

我愛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希望最後接案的人,都可以有如我此刻深切的熱愛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