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也許今年就可以下班了!

(编辑过)

撐了好幾年,如果接案的日子有11年,那麼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日子,「設計」的部分收入只有月收入不到一萬台幣。但到底怎麼活下去?而且存款也沒有真心跌掉太多,還偶爾可以把拿走的存款補回去?我還很難理出頭緒寫下這種頑強的毅力,約默就是很認真的把「能賺錢」的機會通通認真的做好,錢不夠的時候就去挖一些存款來補!

最後一個長期固定發案給我的行銷企劃,在過年後要離職了,還沒有新的落腳處。她告訴我的那天,我心裡想著「這一天真的來了。」但想想,一年少十幾萬的收入,努力一點,從別的地方掙回來,應該還是可以的,但又想起2020年一整年的案子,全都像上天掉下來的禮物,不知道老天爺是在說:「免驚,你就認真生活就對了。」還是在說:「這是你最後的機會!好好準備要下班了!」

我的確是把握好2020年了!好好的讓每個月的支出都安穩地交了出去,收入則多墊了未來幾個月。但焦慮從來沒有從我的腦子離開過。(焦慮的時候就跑去寫故事了)

前幾天,甚少關心我的朋友,突然問起我的現況,像是每次月考回家被爸媽追問:「考得怎樣」令人心慌緊張。

不要問,拿到考卷就知道了!

但爸媽總是會繼續追問:「會不會寫,總是知道吧!」

會啊!什麼都會,但沒有案子,什麼都會也沒有用吧!

我仔細的算了手邊可動的資金,以及其他一直想做,但很忙的時候無法做的事,又安慰了自己一下:「那不,休息一下吧!去做這些想做而沒做的事。」但內心那頭被金錢綑綁的獸,從來沒有對自己停止吼叫過!

2020年,我的接案人生,就像台灣的景氣一樣,是回升的燈號,只是我踏著每一步都焦慮著,不知道那是老天爺給來的哪一種指示?

也許其中一項是「嘿,你可以去找個有下班的時間的工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