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把你的圖交給阿線做成油畫布零錢包|成品兼談商品設計細節!及下回收件時間。

「我好像從來沒有把我賺錢的能力當成工作!」我在likersocial這麼說。大部分我都是因為「喜歡一件事」所以把它們賣出去,而不是為了要賺錢而去做那件事。所以即便我非常的忙碌,我還是非常喜歡填滿我生活每一件「看起來是在賺錢工作」的事。

前情題要:〈以Likecoin交易,小小的創意市集,把你的圖交給阿線做成油畫布零錢包吧!〉

「我好像從來沒有把我賺錢的能力當成工作!」我在likersocial這麼說。大部分我都是因為「喜歡一件事」所以把它們賣出去,而不是為了要賺錢而去做那件事。所以即便我非常的忙碌,我還是非常喜歡填滿我生活每一件「看起來是在賺錢工作」的事。

我知道在短期間要其他人想像自己的圖變成一個「可以賣錢」或「做自己爽」的商品,是不太容易得到迴響的。主要不是「沒有人想參與」而是「沒有一個比較容易的想像」能帶動參與度,所以我並不心急「沒有人要玩」這事,就等時間到來有人想玩就一起玩!

書余是唯一一個參與這個活動的人。這期間我看到不少圖畫都是還不錯可以製成商品的,但時間應該還是對大部分不擅長處理圖的人來說有點緊迫(會畫畫不一定會處理圖XD),所以我威逼了(XDDDDD)由羽禾借我圖讓我做些sample!!有成品,比較好讓人想參與!

最後的成品是書余的小零錢袋、由羽禾的水彩畫製成小零錢袋、我新開發的筆袋(尺寸沒算好,之後做要重畫版型)我原來就有做的口罩收納袋,以及由羽禾要送我的豬豬人零錢包!(我都這麼叫蜘蛛人!)我也另外送印了我的幾款零錢袋,和一個大款的拉鍊收納包。

趁著週末把這些東西和原來的手工商品加工成品。

接著來談一下商品設計。沒有成品前很難談這件事!

logo是商品設計很重要的一環,除了是標明作品創作者之外,它也會是設計之一。不論是以文字或以圖案來呈現都可以,它可以是圖像裡的一個要件,也可以是獨立的部件。(本來要跟由羽禾要一個清楚的簽名檔來放到圖裡,但時間有點趕就先送印了。)所以不論你是業餘畫自己爽的,還是要做成商品的,可以思考一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標示自己?(我的logo在不同時期有不同標示,但多半有Sunline Design這個字樣!)

接著是圖檔的組成。很多人不太能想像「當自己的作品變成商品」會是什麼樣?主要是因為有些東西是由「多面」去組成的(像胸章、貼紙、T-shirt,多半是單一平面)所以得要思考「當視覺挪移到另一面」時,你想呈現什麼給別人看?這部分需要想像,也很考驗創作者平時在消費購物時,有沒有留意到所有商品設計!(有些時候要善用版面,不可過分飽滿,也要善加利用空間。)

當然,沒有思考過「我要做一個商品需要什麼要素」的人,對成品都很難有真正的想像。有人會問哪張圖好、這張可以嗎?我教手作時常遇到這些問題,大部分人「想要」「有一定的規則」,而我的規則就是「你只要符合送印的標準」其他的規則都是多餘的。「符合送印的標準」又是什麼呢?一,圖檔的大小尺寸的規定。二,圖檔格式。三,出血與邊界的關係。其他不要多想,你就算要把你家貓貓狗狗的照片做成商品,也是可以的。(如附檔我朋友的孩子,那是我送給小嬰的禮物。)

至於很多大人會問的、商人會想知道的:「這些東西到底誰要買?」咦,我們不就先做自己爽的嗎?幹嘛管誰要買?不瞎說,我還真不知道我每一個商品有誰要買?但我做出來的東西還真都有賣掉過。或多或少而已。(而且我的商品開發,多半都是始於生活,實用的東西!)

接下來要開放台幣付款及下一波零錢袋的收件時間。

交件流程和Likecoin收費在前一篇文提過了,就不再提請連回去看(日後會隨Likecoin匯率更動,再公告新的收費標準)以後半個月收一次單(每月15、月底)交貨期是送印十天後。(一次做十個以上的可以不用等這個交期。)

以下列出台幣收費方式:

成品完成尺寸是13X10cm左右,但會有0.5~1cm之間的誤差值。印刷色也會與電腦螢幕會有一點色差。

接著請將PDF檔案email給我:sunlinedesign.tw@gmail.com,我會再提供帳號或刷卡方式。

來信請附上:

1.圖檔

2.所需數量、付款金額(含運費)

3.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不論台灣或海外請給郵編。)

單個100元,可以不限圖檔。台灣運費30元,三個免運。海外運費單個50元(郵寄航空),三個以上只收50元。

我收到email後,會看圖檔和金額有沒有問題,例如字體沒轉外框、出血不夠、裁切會裁到主圖、解析度有問題⋯⋯有問題我會退回去請你改正,沒問題我就會送印了。

接著其他款式會再日後再另發文。

如果你要購買我這系列的油畫布包請至:https://shopee.tw/sunlinedesign?page=0&shopCollection=125902229

海外可參考型錄: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product/Coinbag

來吧!一起來玩吧!

當然,如果你有喜歡上述兩位繪者的作品,也可以向他們詢問要不要賣給你們囉!

圖:

我的商寶寶們、書余的商品。感謝由羽禾提供的圖檔。兩人的成品將在今日寄出。以及我朋友孩子的照片製成的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