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對不起,我很少主動留言謝謝支持打錢給我的人!

謝謝支持過我的人,我都沒有一一回留言答謝,不是我覺得「人家應該支持我」,而是我轉身就又繼續去寫我想寫的、我要寫的來回應這些支持。謝謝所有不在乎我有沒有留言答謝依然不斷閱讀和與我互動的人!偶爾要寫這樣一篇文,了表我無盡的感謝!

我常常覺得我像個運動員,默默地在同一個項目、同一個動作努力。但有點像羽球男雙金牌中的李洋一樣,可能在某些時候會有人想制止我:「你就不是那塊料。」我也多半要抵抗自己內心發出那種「自己不是那塊料」的聲音,然後努力做著那些不上不下,在家人眼中沒什麼用處還存不到錢但不至於餓死的事。

初到matters的時候,就是想離開facebook那種讓我人生布滿「你就是個社交白痴」「你就是沒朋友」「你就是不跟人家互動不會有人理你」的句子可以消失掉,我想要把我寫在facebook上,不論是溫馨勵志的文字還是那些充滿我人生黑暗的情緒,重新寫成不同的篇章,不用去擔負「社交」「互動」的壓力,我只要「專注繼續寫我想要寫的、做我想做的事」就可以了。

matters讓我很意外,意外的從茫茫人海和龐大的社交關係裡,開啟了一扇窗。我確實遇到很多「沒有任何社交關係的人」或是「不用花太多時間互動」就會有人給個拍手,跑來跟我說話,有時還說:「我喜歡你的文字。」(嗯,對,其實不需要太多人喜歡我的「個人」,文字有人看、有人支持就好。或者有些人從我的字裡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想法,轉了一些念,我都覺得很好。

後來的matters確實慢慢需要好多的社交時間,要跟誰維持友好或是互動,我常常覺得好頭痛,那些都是我不在行的事,說是「不在行」好像也不是,多半就是其實寫字要花好多時間,寫字以外也要花很多時間去做一些「有比較多錢也能維持生活的工作」,於是我最常捨棄的事就是減少「所有禮貌性」的互動,我心裡相信「喜歡我的文字、我的風格」的人,喜歡的是我專注且用心寫出來的文字,而不是我開口說的那句「謝謝!」

網路上有些互動模式,每一個人都不太一樣。我想我好像應該要寫一篇這樣的文字,跟所有支持過我,但常常沒有得到我的回應的人說明一下。是啊,我感謝所有的支持,都是用更多的專注去書寫、去創造更多文字來回應。也很幸運,雖然在這個支持打錢的部分,我得到的次數比很多人少很多,但還是常常會收到零星的支持,每一次收到我都是由衷的感謝,即使我沒有一一回留言tag支持的人。我想我應該轉身去繼續寫吧!(話說,我好喜歡「打錢」這個詞XD,很可愛。)

像運動員一樣,我每天反覆練習,成績能往前一點點,我就能感到開心,如果有獲得讚賞,我會有更多力量度過每一次「你就不是那塊料」的質疑。要成為一個「專才」真的很不容易,往前走的路上,大部分時候都是在思考「如果沒有辦法成為什麼,那是不是能夠多嘗試什麼、做好什麼?」

謝謝支持過我的人,我都沒有一一回留言答謝,不是我覺得「人家應該支持我」,而是我轉身就又繼續去寫我想寫的、我要寫的來回應這些支持。謝謝所有不在乎我有沒有留言答謝依然不斷閱讀和與我互動的人!偶爾要寫這樣一篇文,了表我無盡的感謝!

又如果你曾經在三個月裡支持過我25HKD或是500likecoin,也想看我圍爐內的文章,請跟我說,我會邀請你閱讀我的圍爐。

圖:2016JAPAN0603前往奈良的路上,Canon EOSM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