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兩年了,休息一下!

再七篇就可以用「五百篇」這個數字結束這一年。最後這個月就寫滿這七篇就好了。

這幾天看著大部分人寫「死前要做的十件事」,我腦海裡只閃過一件事:「他媽的我想要休息。」

真心要想「死前要幹嘛」我有一個可能要進入某一個年紀才會有的,算是很宏大的「願望」:我希望可以好好過好每一天、健康平安的,並且能照顧我的家人(或有愛人的話),不論做什麼事都是自己喜歡且開心的,不一定要去遠方、不一定要賺很多錢(但要有錢),這樣就夠了。

立下太多目標,會錯過很多路上看到的風景,很像我旅行的風格。

到這個十二月,我在matters這個宇宙活了兩年,期間有一個月因為太忙了所以好像寫不到十篇,其餘大概都以平均二十篇左右的數量完成了「以寫字維生」這件事。(20X24個月=480篇,字數也快到百萬。)

最近又進入一種我不知道「活著除了工作以外」到底為什麼活著的狀態。我忙到無法記得我做好的商品被我順手放去哪裡了;我忙到我的空間裡隨時都有東西會絆到我,可能會摔死的狀態;我忙到趕郵局下班常會很怕自己在街上飛出去,我想外送都沒有我那麼急忙;我忙到沒有空看書,欠了一堆要寫沒寫的東西;我忙到,我腦子裡有很多東西要寫,但我沒空寫的狀態⋯⋯

然後我進入了「想要快」但「快不起來」而全身緊繃可能會開始顫抖。

我需要休息。

我的人生最忙也不過就是如此,從前工作滿檔,人生都在工作裡拚搏,總是左手賺錢、右手買東西抒壓,常常腦子裡的壓力需要靠吃來解決,年輕不以為意,總覺得「看著存款簿的數字沒有下降過」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了!但卻忘記照顧自己需要休息的身體和心理,直到它們用雙倍的方式向我索討我應該給的關注!

不過,人生是如此。總是要在經驗裡成長的!有過一次崩塌,誰都不想再輪迴一次「長期頭暈、胃痛、無力,但永恆找不到原因,無盡跑診所吃藥還是沒有辦法解決」的無力感!

還有力氣笑看那段時光就是傻氣的沒有想過「休息一下就好」,應該是學會了「記得」要休息這件事了!

老祖宗留下來的某些句子都是有道理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雖然聽起來就是老派,卻是真切的真理!

在我眾多的斜槓中,「寫字」這件事是最沒有經濟效應的,但是是我最容易拿回且維持的,所以將它暫歇再重來都不難。但我需要一個「儀式」,我才會真的暫時把它擱下!是一種「我開口說了,心理和身體就會意識到能稍微放鬆了!」

手邊可能還有千萬件事要忙(誇飾):一本書的結尾、過年商品要畫(被催)、答應朋友要搞絹印課(聊個天五分鐘就答應人家是怎樣!)、跟合作單位談的過年錢母卡片要畫、整理商品目錄、八百萬本要寫心得的書沒讀、訂單製作、出貨⋯⋯還有需要至少一天以上收拾會讓我摔死的房子。

再七篇就可以用「五百篇」這個數字結束這一年。最後這個月就寫滿這七篇就好了。

我終於再也沒有在這個瞬間背頌那首《最後的詩句》裡的詩!也再沒有「也許走了,將不再痛苦和遺憾」這種心情。只想好好的,分配一下時間,在冬日的某個陽光和煦的午後,坐在路邊發呆。

啊!當一切將要失序以前,要做的不是「走了」,而是找方法讓自己停下來,重新整理秩序而已。

能這樣想,想必自己的心應該比過往的很多時刻又更強壯了一點!

20211203 忙到終於不會想要殺死自己的。高雄。日記

有空我再拍手寫文了:),原先該寫的會寫。例如換書的文。)

圖:懶得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