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以閱讀交換閱讀,用你的心得/書評換下一本書!

(编辑过)
身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希望你得到的是無雜質的訊息。閱讀的平方應是雙倍的美好,在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世界,我們堅信這條生活準則。開根好篩選出好文好書,讓多元觀點在腦內發聲碰撞。我們用文字萃一杯咖啡讓你醒腦,讓你上癮,成為你不可或缺的日常。

寫在最前:這是一個只有文字與書,沒有「費用」而且門檻有點高的計劃,有興趣、覺得好玩的、不介意的人再來參與。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淌這個混水,可能就是覺得有些文字沒被看見、有些書沒被發現覺得可惜吧!有時候我看到很好的讀書心得、書評,如果是我熟識出版社的書,我就會把它們都轉給我那些出版界的朋友。寫得好、不好,由我評斷不準,但它們一定有共同的特點:會讓人想買那本書回來看。

開根好的朋友有回看我寫書心得,問我:「你願不願意讓我們刊?」我問了刊載的方式,就說:「好。」只要授權的條件是我可以接受的,像書、電影、電視的心得,我多半都是會允許被轉刊載的。沒有別的原因,如果我能為這些作品貢獻一點心力,那麼我會希望我的文字,能讓更多人看見,漸而願意相信我,然後掏錢買書、花錢看電視電影,這樣我就覺得我功德無量。(不是看見我,是看見那個作品。)

「開根好」是個𢑥集與書有關的內容平台,蒐羅許多書評、心得,提供讀者在購書、閱讀前的選擇參考方向,希望在茫茫網海找出那些可以打動人心的文字,串連書籍和讀者的交會。

這是開根好的簡介:
身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希望你得到的是無雜質的訊息。閱讀的平方應是雙倍的美好,在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世界,我們堅信這條生活準則。開根好篩選出好文好書,讓多元觀點在腦內發聲碰撞。我們用文字萃一杯咖啡讓你醒腦,讓你上癮,成為你不可或缺的日常。

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問:「要不要在matters幫你們找好的文?」我認真相信,matters上有很多人的書寫是可以讓更多人可以接觸到、閱讀到好的書籍作品。然後有了這個計劃。

以閱讀交換閱讀,用你的心得/書評換下一本書!

每個月的月底到月初,會由我matters發一篇「選書」(我跟「開根好」的編輯各自挑選),你可以用你的一篇讀書心得/書評,來交換一本你想看的書。

1.字數限制:1500-2000字(不含書內文章節錄。)

2.你可以提供與文章搭配的圖片(不可盜圖,請留意版權規範。)

3.必須是「首發」且不跨平台發表的文字。

4.唯對海外的朋友不好意思,本活動限台灣讀者,除有出版社提供電子書閱讀碼

發文時請在留言裡tag我(@sunline)我會去讀,覺得可以的(我跟開根好的編輯會看過),我會再聯絡你。

若文章得以刊登:

5.作者需在matters文末補上開根好該篇文章的連結;開根好亦會於文章末附上原文連結,以創造更大的擴散效果。(內文修訂要加留言請在word做好後複製貼上,若已無法修訂請在留言裡留言。)

6.換得書後所產生的下一篇書評,作者則與開根好共享文章所有權,開根好亦擁有文章編輯權,並於正式上稿前供作者確認內文與排版方式,文章正式發布後,作者仍可提出修改之要求,惟開根好有權視情況決定是否進行更正!

7.文章同步刊載於開根好SquareGood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專頁開根好將視文章之熱門程度與討論潛力,為文章投放數位廣告,讓每一篇文章能有更多的機會被看見。

當你提供一篇文,就可以讓你選一本書繼續讀。並於收到書後一個月內(含假日)再提供新的心得/書評。其限制和條件如上。

最後的條件是一個人一個月只有一次機會(不然我會累死。)

當然,如果你問我做這些我有得到什麼?沒有。就是文章可能有人拍手,其餘的就是希望能帶動更多人讀書、買書。除此之外,我不知道我還能對餵養我的出版界多做什麼了!

關於書籍任何問題寫email要寫這個:sunlinebook@gmail.com,其他合作提案也是。

從matters被我引到開根好的文章(後續還有兩篇):

異色綺夢與殘酷異境——謝曉虹《鷹頭貓與音樂箱女孩》
ZADIE SMITH的《搖擺時代SWING TIME》(上)

ZADIE SMITH的《搖擺時代SWING TIME》(下)

謝謝fide陪我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