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今天不寫文,寫計劃!

本來弄了快要印刷的書,因為最後一校我始終在猶豫有些章節要不要放進去,而卡在那裡。從六七月一直擱在那裡(六到八月都挺忙的。)但一直在產出新的文字,又覺得回頭整理,不如把手邊還算新鮮的文章整理成冊,丟到readmoo去。也有經銷商能幫我發所有的電子書平台,只是還在想要自己弄還是給別人弄,給別人經銷當然是比較多管道,但相對的收益比較少(但不用花太多力氣。)

開了幾個平台來玩,過幾仍然要寫一篇〈文字平台與部落格的差異〉,部落格的個人獨立性還是高過於任何的文字平台,各種平台依然有它的限制,以致於一文多貼並不是好方法,最好的方法還是維持一定的產出,挑幾個好經營跟操作的方式去露出。(我連想這些都超認真的。死掉。人生不知道為什麼每件事都那麼認真是幹嘛?)

會把matters所有的文章全部都挪回部落格,至少google目前搜到我的網站機率比較高,順便整理修改把能𢑥整在一起的文字,製成電子書。

接著會把medium所有的(對。所有的)文章全部都導回部落格,徹底、完全放棄medium!

另外幾個想整理寫出來的主題:

一。《其實。母愛》
我一直認為大部分的人把母愛跟情緒勒索連結在一起,使得「母親」這個位置尷尬得要命,有時讓人分不清楚人們究竟想要「母親」這個角色要怎麼符合「一定」的標準?我想從我的角度寫一些文章,說說我怎麼理解「母愛」這個詞,以及我怎麼觀看「母親」這個角色,至少在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認為「母親」是個非常「難」的角色和存在,要能理解「母親」才能比較清楚「母愛」不是必然,也許有時候是我們對天下的母親做了勒索,而不是她們強逼我們接受她們的愛。

這部分其實我寫了不少跟母親間的互動,也都算是這個系列。

二。《如果。父親》
父親的部分我應該有超過兩萬字以上是已經成篇的,但好像還是很多沒有寫完。本來是想仿陳俊志的書一半一半寫父親或母親,但發現它們可以各自獨立不需要放在一起。倒是記憶越來越模糊了,好像經常性的不好回憶。

三。《台北。刺青。前女友》
台北我寫完了,在阿線住過的台北這個標籤裡。刺青的部分在facebook也是成篇的,但需要整理。前女友們還沒寫,我常認為她們都替我的人生帶來許多的轉變,大部分都是好的,光是描寫她們的模樣就可以寫上上千字。

四。《我如此熱愛台灣電影》
應該也是可以從部落格一一拉出至少五萬字來集結成冊(但文字一定得修過)。

五。《記憶京阪神三十日》
這有完整的文字,差不多五萬五千字,需要修跟排版。

六。《+-讀》書訊重啟

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的網站,用google協作平台找到比較好的方式呈現,也改成一個月一次也許比較容易做。

大概這樣吧!好想請一個小助理,但是沒有錢。哈哈哈。一切都自己來吧!

20200923

圖:
20100127台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