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一件小事來麻煩各位!

這事我實在不知道從何說起。就從這兩天討論小號的事說起好了。

首先,我要先抱歉幾件事。

1.我確實是一個不會禮上往來的人。我不是那種你拍我手,我就會拍回去的人。但我是那種我覺得你值得鼓勵、需要鼓勵,我也做得到,我可以給你拍手甚至給你上千的likecoin的支持也是可以的。

2.我不太追蹤人。對我這種可以滑開「最新」看完全部文章的人來說,追蹤這個舉動一點意義也沒有。加上最早先「追蹤」這個功能裡有每一個人的留言,實在很干擾我的閱讀,所以我取消了所有人的追蹤。

如果有人是因為上述兩點看我不爽,那我很抱歉,真的請見諒,每個人使用網路習慣不一樣。

進入正題。

以後要在文裡、留言裡tag我的人,拜託不要tag我。我有一種被tag就會很認真回覆的病。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越認真回、越真誠表達,就一定會有人按那個「倒讚」。我很想知道到底哪裡表達不清楚還是有誤解是不能好好講的?

我會有一種被不禮貌或不客氣對待的不舒服感。「明明是別人tag我,我來回應,然後這個人根本沒有想過這件事,就很順手按了那個不贊同的選擇。」(不覺得這樣對tag我的人很沒有禮貌嗎?)

說matters有很多溫暖的人,這不能否認,但說matters群聚起來的不友善也還真讓人感到被排擠也真的不奇怪。

如果真的看我那麼不順眼就繞過去就好,不看不回應把我當空氣就好。不要每次我只是回個有人tag我的文,就硬要表態你多不贊同我。最可惡的是只喜歡按那個不贊同,而不願給出一個對話的可能。這算哪門子友善、可以溝通討論?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如果你發文想要tag我或關聯我什麼文章,想一下跟你比較友好的人是不是有人這麼看不慣我的發文。我誠心要跟你溝通,但跟你友好的人老這樣看不慣我是哪招?這樣是要我回還是不回?如果沒有想要對話,真的不要tag我嘛!

我也覺得這樣被對待很傷心啊!

沒有討拍的意思!就是覺得很煩。我每次認真回應,就是有人要這樣。那是否容我以後都不回應特定的議題、特定圈子的人的文章?(其實我已經很少回了。)

只要有人持續這麼做,我就會把留的言都刪掉。看起來就是有人不歡迎我的發文,那我就沒有必要這麼認真看待別人提起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