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李
孙李

野生网络作家。主要写散文随笔和文艺评论,偶尔写小说。

闲话两周年

转眼间来马特市已经两年了。两年前,马特市是个冷门小众的网站;两年后……这里成了更冷门更小众的网站。眼见着一批批作者出走,现在每天发文的用户不过三五十人,流量还比不上百度的一个贴吧、豆瓣的一个小组。其中缘由早有人做过深入分析,也有不少人提过建设性意见,不过都石沉大海了。或许是单纯的缺钱缺人,又或许是官方有我等俗人看不懂的高瞻远瞩,我对马特市的发展已经没有太多期待了。我能坚持留下来,主要是因为这里经常互动的热心网友,只要他们还有兴趣读我的文章,我就会继续写。

聊聊新年的写作计划吧。我之前写的最多的是生活散文和书评。我的生活经历很平凡,材料总有用尽的时候,陷入没话找话的境地。写书评比起创作更像是做功课,写多了也容易模式化。所以我觉得是时候转变一下了。虽然写作只是我的业余爱好,可我依然希望能提高水准,努力写得更好些。新的一年我会尝试更广泛的题材,近期会发表两篇以法国外省为背景的短篇小说,敬请期待。

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祝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