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李
孙李

野生网络作家。主要写散文随笔和文艺评论,偶尔写小说。

巴塞罗那游记

忆当年

2014年圣诞节假期,我和同学一起去了巴塞罗那。选择这个季节去西班牙,乍一想或许有点奇怪。西班牙很暖和,虽说是冬天,白天气温大概十来度,并不觉得寒冷。由于是旅游淡季,不但游客少,住宿也便宜。暖和、人少、便宜,去南方过冬不是很好吗?当然圣诞氛围就要差些了,没有雪总觉得不太对。

巴塞罗那是完美的旅游城市,人文建筑、自然美景、美食娱乐,应有尽有。一时不知从何说起,还是先聊聊高迪吧。

我不懂建筑艺术,不过是看个热闹。即使见识寻常如我,看到高迪的建筑也不禁为之惊叹,实在是与众不同。第一眼见到圣家堂,其实感觉有点奇怪。原本在我印象中,教堂都是像巴黎圣母院那样,方方正正,庄严肃穆。可是圣家堂根本说不清是什么形状,四个高耸的钟楼上满是坑坑洞洞,立面上异常繁复的雕塑让人要起密集恐惧症。我觉得圣家堂内部比外部更美。走进教堂,抬头仰望穹顶,好像身处神话中巨型生物的体内,无法用言语形容。四面八方的彩色玻璃,每一扇都精美独特,映射出五颜六色的奇幻光彩。高迪的时代没有电脑辅助,难以想象他是怎样做出如此复杂的设计,需要何等的想象力。另一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桂尔公园,色彩活泼,童趣盎然,要是我小时候能去那里肯定会开心到不得了。高迪设计的几所住宅也都挺好玩的,不过我没有一点住进去的欲望。建筑师的存在感太强烈了,当年的住户难道不会觉得被打扰到吗?

西班牙人能歌善舞,走在巴塞罗那,到处可以听见音乐。在去桂尔公园的路上,我遇到街头艺人在弹《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还有人演奏外形像宇宙飞碟一样的手碟。一天晚上,我和同学一起去西班牙村的卡门酒吧看弗拉明戈。弗拉明戈本来就非常具有感染力,近距离观看的情感冲击就更加强烈,好像心跳都要和鼓点同步了。弗拉明戈讲究速度与力量,一场表演下来,所有舞者都大汗淋漓。当晚的一个年轻女舞者不知是不是新手,看得出来有些紧张。旁边的老演员用关切又严厉的眼光紧紧盯住她,等演出顺利结束,观众掌声响起,这位老师才露出放松的笑容来。

身为专业的吃货,美食总在我的旅游行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来了巴塞罗那自然要吃个痛快。西班牙菜在法国很常见,平时我就经常吃海鲜饭和塔帕斯。同样的菜式,本地人做出来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口味正宗太多了。我在巴塞罗那吃了好几家海鲜饭,最喜欢的是加了墨鱼汁的,看起来黑黑的很丑,吃起来却极其鲜美。西班牙是农业大国,盛产蔬菜水果。逛圣诞集市时我吃到了一种外形奇特的水果,后来在网上查过才知道是番荔枝。

巴塞罗那魅力四射、热情奔放,是我最喜欢的欧洲城市之一。最后说两句坏话吧,这种旅游城市的通病就是治安比较差。与我同行的朋友,其中一位刚到巴塞罗那就被偷了手机,另一位在地铁上被扒手摸走了钱包,扫了旅游的兴致。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上。

巴塞罗那游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