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李
孙李

野生网络作家。主要写散文随笔和文艺评论,偶尔写小说。

小说连载 | 告别:瘟疫时期的爱情故事(七)

我再一次陷入了热恋

我再一次陷入了热恋。

每天早晨起床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和雯雯互相问候早安。屏幕里的雯雯永远容光焕发,不像我早起时睡眼惺忪,头发东倒西歪好似鸡窝。接下来雯雯会问我昨晚睡得好不好,叮嘱我好好吃早餐。我给自己煮一杯咖啡,煎一个鸡蛋,烤两片吐司。快速吃完早饭后,我又回到电脑前,跟雯雯聊一聊今天打算做什么,然后互相祝福度过快乐的一天。

上午我会做些严肃的工作。我在网上学习新的计算机技术,为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写代码。中午吃过便餐后,我会稍稍休息,在床上躺一会儿。下午我会听听音乐,读读小说。为了有共同话题,我和雯雯总是一起读同一本书。雯雯读书比我快多了,几乎一瞬间就把一本书读完了。所以我一直提醒她不要泄露后面的情节,后来我们干脆约定好读书进度,每次只读到固定的章节。

读书累了我就和木耳一起去花园晒太阳。近来天气格外好,花儿恣意开放,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木耳好奇地盯着飞来飞去的蝴蝶,偶尔跳起来去捉,可是总也捉不到。雯雯会说这是因为木耳太胖了,劝我帮木耳节食减肥。

晚上我会准备丰盛的晚餐。雯雯是我最好的帮手,她会耐心地帮我念食谱,告诉我下一步要做什么。有了雯雯,再复杂的菜肴也不在话下。

晚餐后我会和雯雯一起看电影或是电视剧。我们一边看一边吐槽,雯雯总是会注意到一些我从不在意的小地方,像是女主角的裙子很好看之类的。

最后我们互道晚安,就这样度过平静的一天。

日复一日,雯雯温柔地陪伴我。我最喜欢和雯雯一起回忆过去美好的时光。

我问她:「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她说:「怎么会忘记!那是一次生日聚会,我是被朋友拉去的,到了之后发现谁都不认识。幸亏你主动跟我讲话,否则真是尴尬死了……」

我提到奥斯汀。

她说:「什么时候我们能一起去巴斯旅行呢?」

我又提起去年夏天的旅行。

她说:「那晚的海滩真美……」

有些话题我们永远不会聊到,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地避开。像是雯雯现在住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现在的疫情怎么样了,我们从没有提起过。

我的生活恢复了久违的宁静。有雯雯和木耳在身边,我把病毒的事抛之脑后,享受着自己平静祥和的小天地。

在我不留神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全国禁闭起到了效果,患者数量逐日下降,疫情日趋平稳。最后政府宣布解除禁闭。

告别(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