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李
孙李

野生网络作家。主要写散文随笔和文艺评论,偶尔写小说。

围炉适合什么样的作者?

没有靠写作赚到钱,难道是因为读者缺少付费的途径吗?

我在网上写作四五年了,尝试过各种赚取收入的方法:加广告,订阅制,还出过电子书。几年下来,我的写作收入真的是……

聊胜于无。

这次看到新上线的围炉功能,我本来有些跃跃欲试。可是仔细想想,我没有靠写作赚到钱,难道是因为读者缺少付费的途径吗

并不是。在数字支付如此便捷的时代,只要读者真心想支持,哪怕是放一个PayPal收费链接都行。真正缺少的是乐于付费的读者啊!

我扪心自问:以我微不足道、几近于零的知名度和人气,有几个人愿意每月花钱来读我的文章呢?答案显而易见。

即便真的有几个热心读者,我也要考虑付出的代价。如果开了围炉,我肯定要把最有价值的文章放在围炉里供这几位读者专享,无形中放弃了更多的潜在读者。

我有朝九晚五的本职工作,不指望写作养家糊口。哪怕有人花钱让我不要写,我还是会写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文章能被更多人看到。对我来说,读者的反馈远比那一杯咖啡钱重要。

这只是我个人的情况。对于网站来说,我非常支持Matters添加新功能,我相信会有创作者因此获益。回到标题,围炉适合什么样的作者?把我的情况反过来就是了:

  1. 拥有高人气,有大批支持者
  2. 有志于以写作为生,至少作为兼职补贴家用

对于这样的作者,我为你们鼓掌加油!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写作之路无比之难,能坚持下去的都是肯付出、有热情的强者!真心祝愿你们能早日获得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