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風格寫作│最後的贏家

(编辑过)

原故事內容: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創作:

新開的快餐店每到中午時分總是人聲雜沓,化妝室裡一名膚白女子正在鏡前化妝,高約165公分的她,身著一套醒目的淺藍色碎花連身裙,襯出了她姣好誘人的身材。

女子塗上豔紅的唇膏後,意味深遠地朝鏡子勾唇一笑,下一刻卻不知何故,畫蛇添足地拿起眉筆,在兩頰點上若隱若現的雀斑,像是在掩飾著什麼,最終在頸上繫上紅色絲巾後,才滿意地步出了化妝室。

女子在售餐處點了漢堡套餐,可待她捧著餐盤來到座位區時,卻發現有人坐在她事先占好的位子上。

女子有些不悅:「先生,你坐了我的位子。」

青年抬頭疑惑道:「明明是我先來的,怎麼就成了妳的位子?」

「是你移走了我的包包好嗎?」女子用眼神示意男子身旁的名牌包。

青年一看,果然放了個鮮紅色的小提包,只好不爽地站起身來:「一個破包放那兒,誰看得到啊?」

青年走到女子身邊時,猶不解氣地撞了女子一下.女子身子一晃,餐盤上的可樂應聲倒下。

女子一看簡直傻眼,青年卻是一副無賴狀:「抱歉,勞煩妳再點杯飲料囉!」

女子氣得要命,放下餐盤後,朝青年手臂猛力一推:「你有病啊!」

青年沒想到女子會來這一招,被推得差點摔在地上,搞得他也火了:「妳這女人是不是瘋子啊?」

「你罵誰瘋子!?」女子像是被「瘋子」二字刺激到,整個臉色大變,作勢又要去推青年。

青年見狀覺得不妙,丟下一句「肖查某」便快步離開了。

「肖查甫!肖查甫!你全家都是肖查甫!」女子指著青年的背影臭罵,直到發現店裡的客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她,才悻悻然地坐了下來。

收拾好倒下的可樂,女子開始用餐,沒想到擠蕃茄醬時,竟不小心沾到絲巾,女子趕緊拿紙巾擦去蕃茄醬:「看來得換絲巾了!」


到了下午,女子出現在一家咖啡店,面前坐了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士,啜飲著咖啡問:「藍色絲巾?看來都搞定了?」

「當然,你可以調監視錄影帶看,我推他那一把時,順勢往他手臂刺了一針,過幾天他發病你就知道了。」

「諒妳也不敢騙我。」男子拿起手機點了點:「錢滙過去了,點收一下吧。」

「用不著,凌大少給錢一向爽快,這點我放心。」

男士笑了笑:「其實妳這套衣裙配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是嗎?那下次用紅色絲巾當暗號好了。」

「沒有下次。」男子笑容消失,迅速起身離開,卻在走出店外後,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此時有人坐到了女子面前,正是在快餐店與女子起衝突的青年,他問道:「怎麼樣?成功了嗎?」

「當然,我下在他咖啡裡,他已經感染了。」

「這玩意可真好用!神不知鬼不覺就把人做掉了,哈哈~」

「德國研究室出來的,納粹時期就有。」

「是嗎?」青年滑了滑手機,「酬勞滙給妳了,看一下吧。」

女子點了點手機:「喲,凌二少可真大方,給兩倍錢?」

「那是,妳不是演了兩次嗎?」話鋒一轉,青年忿然道:「為了總裁的位子,居然找人殺掉自己的弟弟,簡直喪心病狂!既然你無情,就休怪我無義!」

「你們兄弟可真是友愛啊。」女子嘲諷道。

「哼!」青年像想起什麼:「等一下,妳說中午時妳拿針刺了我?妳不會陰了我吧?」

「二少覺得有針刺你嗎?」女子嫣然一笑。

「那倒沒有。」青年盯著女子:「瞧妳這小模樣,妳真的有30歲嗎?」

「你說呢?」女子笑道:「二少不是還有個弟弟?要不要一併處理了,省得他回來跟你爭位?」

「不用,一個高中小屁孩,還是外面女人生的,能翻出什麼風浪?饒他一條狗命就是。」青年不屑道。

「還是二少心腸好。」

「好說。我不能久留,先走了。」

「慢走不送。」

看著青年在門口打了幾個噴嚏後,女子走進了化妝室,摘下假髮卸掉濃妝,露出了一張稚嫩的臉孔,扯下藍色絲巾時,頸上赫然出現了男子的喉結,待他從廁間換裝走出來時,已成了一個背著後背包的少年。

「兄弟鬩牆可真有意思啊!」少年戴上了帽子和口罩,步履輕鬆地走出化妝室,臉上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笑:「下輩子見了,我親愛的『哥哥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