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熱騰騰的豆子照來了!

(编辑过)

過年前姊姊家才剛重新裝修好,那是姊夫自家的地,想怎麼蓋就怎麼蓋,廚房又挑得超級高,加上加蓋的房子,真是大到可以在裡頭騎小腳踏車,一整個看起來就———好冷哦。

不像我家住在市區大樓裡,一眾大樓還可以彼此擋風一下,姊姊家三面環田,一面臨馬路,真的就是光溜溜的一棟在那裡,冬天住起來真的好冷哦。

尤其今天氣溫驟降,又下起了綿綿細雨,真是冷到想躲在被窩裡不要出來。

都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姊家的豆豆不愧是跟我沾親帶故的狗狗,也是個超級怕冷的傢伙,很願意在冬天穿狗衣服,還是不給脫的那種。

剛剛姊姊在line上說,一向愛玩愛溜躂、一聽到要出門就興奮得ㄠˇㄠˇ叫的豆豆,這會兒怎麼都不肯出去尿尿。

「為什麼?不會是生病了吧?」天氣這麼冷,不免令人擔心。

「因為太冷了。」感覺姊的聲音有點在翻白眼。

「蛤?」

「我照給妳看。」

然後就傳來了一張豆豆死都不肯離開被窩的照片———

身子捲成一團、怎麼叫都不動的豆豆,連毛帽都戴上了!這都什麼狗啊?

姊說:「我們家二樓的室內溫度是13度。」

我忍不住驚呼:「夭壽!冷死人了!姊也趕緊躲到被窩去吧我的天!」

「不行,要帶豆子去尿尿。」

「蛤~好可憐哦!沒事幹嘛養狗啊?」這個問題我以前也問過自己千百遍。

「妳講什麼○X◆☉★………」

可憐的豆豆,開著30度暖氣加電熱器的姨姨,完全可以想像你的生無可戀不想離開被窩。

豆豆:我不想出去、不想尿尿、不想動,不要管我......

不行!一整夜不尿尿會出狗命的,最後豆豆還是被姊夫用狗繩子給硬拖出去尿尿了。

豆豆危危顫顫走出門後,姊夫立馬解開狗繩子,催著豆豆:「豆子去尿尿!快去!」

豆豆心不甘情不願地邁開腳步,然後一鼓作氣往前跑了一小段路,又立刻原路折返,然後往家門口一坐就不動了。

感覺像是在說:「好了,我有出去了喔,我要回家了,趕緊開門吧!」

「神經病!你連尿都沒尿就要進去了,那你是出來幹嘛的?」姊夫指著豆豆臭罵。

豆豆不理姊夫,一心搖著尾巴要進屋,姊夫只好再度繫上狗繩子,硬將豆豆拉到草叢中,在一旁等了很久,豆豆才認命地尿了,而且一尿就是一大泡。

「明明有尿還不尿?有毛病吧你!」姊夫忍不住嘮叨了兩句。

豆豆還是不理姊夫,尿完立刻飛奔到家門口,等著姊夫給他開門。

算了,有尿就好,不爭氣什麼的隨便它啦!

豆豆乖~以後再冷也要去尿尿,不然會生病病哦!姨姨秀秀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