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騙肖仔!誰會去拔刀啊!?

(编辑过)

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通,那就是:世上真有命案的目擊者會主動把屍體上的凶器拔出來嗎?這種人的腦袋真的沒有問題嗎?

話說有一天瞥見媽媽在看的電視節目,不知道是什麼劇名,反正就是那種著清末民初服裝、男生梳著現代髮型、女生梳著清朝女子頭的類戲劇有沒有,其中一段劇情是這樣的:

有個男人被人用菜刀殺死,屍體上就插著那把菜刀。

兇手離開後,來了一個倒楣的男人,見到屍體後大吃一驚,立刻撲到屍體旁,大叫死者的名字。

接著不由自主伸出手來,將菜刀拔出屍體,這時候就一定剛好有一堆人跑進來,看見倒楣男人手握帶血的菜刀。

接著所有人都會認定倒楣男人就是殺人兇手,不管他再怎麼喊冤,都沒人會相信他。

不知道為什麼沒事會突然跑進人家家裡的一群人問:「人如果不是你殺的,為什麼你手裡會握著那把刀?」

「我……我……」倒楣男人還一定就解釋不出來。

這有什麼好解釋不出來的?不能直接說「ㄚ就編劇叫我拔出來的啊」嗎?

不能。

戲劇節目中,類似的情節屢見不鮮,而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到底有誰會那麼笨,主動把屍體上的凶器拔出來?拔凶器又是什麼心態?」

就算清末民初的人沒有現代人機靈,不懂得維持凶案現場,也沒辦法立刻打電話報警處理,但至於走近屍體拔出凶器嗎?

然後如果是現代劇,兇手還會擦去自己的指紋,最後凶器上就只剩倒楣男人的指紋,然後倒楣男人就百口莫辯,然後就被抓去關,什麼東西啊!?

每次看到這種劇情,我都很想翻白眼,於是我問媽媽:

「媽媽,如果妳看到一具屍體躺在地上,上頭插著刀又血流滿地,妳會走過去把刀拔出來嗎?」

「我會怕。」媽媽隨便應了一句。

「那妳會去拔刀嗎?」

「那個很危險。」

「對,很危險,那妳會去拔刀嗎?」

媽媽,你可以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嗎?一直問同樣的問題,也是很累的好嗎?

「我才不敢咧!」媽媽終於回答了。

是不是!?是不是!?

(右手背拍左手心)

嚇都嚇死了,誰會去拔刀啊?

不管身處什麼時代,身為男人還是女人,一般看到有人被殺了,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大叫吧?

還有力氣打電話報警的,就算很厲害了,誰還敢靠近屍體、拔出凶器啊?

編劇大人,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你會寫出這種劇情?究竟是什麼樣心態的人,會在突然看到屍體後,走過去把凶器拔出來的?你倒是說說看啊!

現在的電視劇為什麼這麼難以理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