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魚羮,我想去看妳。

農曆新年快到了,記得高中剛畢業時,每年過年都會辦高中同學會。隨著時光流逝,生活不再單純,大家各忙各的,開同學會變得愈來愈艱難,導致我和要好的高中同學魚羮一別數年,都不曾見過面。

有一年,特別想念已為人妻的魚羮,每年除夕,她都在夫家廚房一直做菜,一整天都出不了廚房,當然不可能參加什麼同學會,於是,我忍不住提筆寫下抒發心情的小詩——

魚羮,我想去看妳,

即使我沒有Toyota的Yaris,

魚羮,我想去看妳,

即使我沒有橫越陌土的重型機車,

魚羮,我想去看妳,

即使我腦中沒有員林通往二林的地圖。


我想帶妳穿越時空,

回到我們初識的高中校園,

上學書包揹左邊,放學書包揹右邊,

我們在教室前的草地吃萬益豆干,

我們在水池旁拎著水桶撈魚放魚。


我想帶妳飛越生活的藩籬,

降落在一塊無垠的清境地,

柴米油鹽醬醋茶不上心頭,

三餐點心加消夜用錢打發,

再也不和鍋碗瓢盆打交道!


有沒有一張直達妳身邊的公車票,

不必候車時間,不用轉站停留,

用與光賽跑的速度奔向有妳在的二林?

想去旅行的我,沒有太多錢,

到不了雪梨歌劇院,飛不上法國羅浮官,

那麼,就旅行到二林吧!


就到傳說中盛產柳丁事實上沒人種柳丁的二林吧!

就到逛完一條街就逛完全鎮沒什麼看頭的二林吧!

就到我最不喜歡吃的羊肉爐盛產地的二林吧!

一定有一張可以找到妳的公車票,

要等很久的車,要停很多的站,

用幾乎落後烏龜的速度爬向二林,

縱然如此,還是搭上那班車吧,

就從員林風塵僕僕去到有妳的二林

旅行吧!



圖片出處:https://vovo2000.com/f/viewtopic-329706.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