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訣別詩兩三行:那麼,就往南飛吧!

這是多年前跟住在台南的男友快分手前,寫下的抒情詩。因為不想活在永無止盡的等待中,決定放棄這段感情,所以這算是一首離別詩吧,沒想到多年後重讀,還是覺得心酸不已啊......


親愛的,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我總有股想飛的欲望,

想要振翅往太陽的中心飛去,

可惜還在幾萬光年之外,

就被熊熊烈火吞噬了吧?

不能往上飛,那麼,就往南飛吧!


山嶽立我眼底,海川在我腳下,

我喜孜孜地振翅飛過,

穿過茂密的森林,迎向寬廣的平原,

我迷濛濛地踩踏而過。

只能飛天不能遁地,那麼,就往南飛吧!


我急急降下翅膀,為你採一朵山涯邊的黃花,

她光彩奪目,她耀眼非凡,她芳香傳千里,

在涼夜裡吸引了一隻又一隻的螢火蟲,

於是我有了一盞黃金燈籠,為我指引方向,

讓我不偏不倚,飛向你居住的南方。


姿態萬千的南方古都是你的落腳處,

街頭巷尾滿是古蹟訴說一頁頁的歷史,

「你在這裡好嗎?」

在瀰漫著古色古香的古都天空裡,

我這樣問你。

「我飛到南方來看你了,」

在充斥著傳統小吃攤販的吆喝聲裡,

我這樣告訴自己。


有誰知道你的家在哪裡?

帶著北方的花來看南方的你,

你可會歡喜?

迷失在陌生城市的彷徨無助,

你能懂得嗎?


南方,住著不知所蹤的你,

有區有路有里有巷有門號,

但你心裡卻沒有我停留的位置,

我便永遠找不到我認識的你。


再見了,親愛的你,

我把黃花灑在你必經的道路,

希望你能感受她的秀麗與芬芳,

或許因此對送花人感到好奇。


再見了,親愛的你,

我得回去了,

循著我的生活軌道一直往前走,

永遠無法再回頭。


再見了,親愛的你,

我在北方寂寞的城市裡等待著你,

等到我慢慢住進你心裡,

那時,我們就可以手牽手走在陽光下。


但是,親愛的,

你會在未來等著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