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又晴
花又晴

[ 閱讀心得]、[兩性觀察]、[單身與婚姻議題] 、[生活見聞] 、[心情日記] 是個愛閱讀、愛發呆、愛思考人性的平凡小人物,想藉著文字磨練自己、更認識自己,也希望文字能帶給這個世界一些小小的改變!

邀請你一起佛系體驗Potato Media

最近有很多創作者加入Potato Media,讓我也好奇的花時間研究了一下。幾經猶豫,最後還是決定註冊玩玩看。

在這之前,我看了不少相關評論,例如 Potato 玩兩周心得、存幣結果、與方格子比哪個容易賺錢為什麼我重心不在potato!。前者把平台的好壞都分析得很清楚,而後者也點出了一些人在這個平台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如前輩所言,Potato Media是個速食氛圍濃厚、不利於創作的平台,本來以我的個性不會喜歡這種地方的,感覺很市儈。不過想了一想,自己真的也不是那種「理想崇高、即使沒錢也願意寫」的那種創作者,於是我還是被這個平台「流量高、容易存幣」的特性吸引了

儘管我開始寫文章有8分是為了錢,但也有2分是真的想要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想法(因此這樣流量大的平台真的會想嘗試看看)。在想兼顧兩者的情況下,我現階段打算以下面這些策略佛系經營Potato。

一、舊文複製轉貼

無須解釋,就是一文多發的概念。

二、以原文完整貼上,不為積分拆成短篇發文

許多創作者都建議,可以把舊文拆成短篇在Potato發文,這樣可以賺取較多積分。這是個好方法,但個人目前不打算跟著做,原因如下:

  1. 不是每篇文章都適合拆成短篇,有的拆了就會變得不連貫,影響閱讀的感受。
  2. 即使可以拆成短篇,經常需要加工一下才能有完整的文章架構。有點像植物要分株繁殖,並不是切下來就好,子株總是要長出根,變成完整的植物才能生存下來吧!
  3. Potato的編輯器太陽春,沒有畫底線、加粗體字的功能。這點會使得原文的關鍵字句無法被凸顯出來,閱讀效果大打折扣。

總之,這三點不是「影響品質」,就是「麻煩」!

三、挖掘認真的創作者及讀者,慎選留言互動

Potato因積分機制的設計,可能存在許多「刷分仔」,文章沒認真看就按讚,或者做一些意義不大的留言。或許這類型的人根本也不期待作者認真回覆吧? 總之,我會慎選有意義的留言再花時間回覆。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想邀請有興趣嘗試的朋友和我一起加入Potato,成為我的戰友

歡迎到 Potato 註冊時,輸入我的推薦碼:PagEOkw0d。

或者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

註: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戰友」請看這裡。

截圖自Potato官方網站說明
截圖自Potato官方網站說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