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又晴
花又晴

[ 閱讀心得]、[兩性觀察]、[單身與婚姻議題] 、[生活見聞] 、[心情日記] 是個愛閱讀、愛發呆、愛思考人性的平凡小人物,想藉著文字磨練自己、更認識自己,也希望文字能帶給這個世界一些小小的改變!

女尊男卑,男人好可憐!

最近看到一些新聞事件,有感而發寫下這個標題。我想起以前去參加聯誼時,認識一位看起來忠厚老實的男生,聊著聊著,他聊起以前參加一家婚友社的經驗。他說:『很多來排約的女生都會遲到』,又說:『其實我可以理解啦,女生要化妝嘛!』

嗯嗯.... 是個好人呢! 不過身為女生,我無法理解『你為什麼可以理解?』當然,他也可能只是說說場面話,不是真的這麼認為。

不過,類似的場景發生在某次和朋友的出遊。當時的主辦是位男生,他跟我們說好明天早上8:30要一起進行一個小聚會,聚會完再去用餐。結果到了8:25分,同寢室的3個女生一個個站在梳妝台前,還在悠哉的擦粉、塗口紅、畫眼線。我等得無聊、在旁邊打哈欠,正在考慮是不是應該丟下她們,自己先去集合,不過最後還是等她們一起去了。

想當然,我們就是遲到了(至少10min跑不掉),而聚會竟然~~還、沒、開、始! 因為那些男生全都在~等、我、們! 他們一個個全是『好男友』的料子,沒有一句抱怨,開開心心地終於開始聚會。

看來,最沒雅量的人是我呢! (只是自己也遲到,實在也不好意思說什麼)雖然遲到只是小事,但『理所當然』的態度值得討論。女生們『理所當然』的遲到,男生們『理所當然』的等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從男生的角度來想,我們的社會對男生真的很不公平,經常要男生接受不合理的要求,好像這樣才夠『紳士』。也許因為這樣,讓許多男生習慣了,分不清『縱容』與『包容』的區別 當然,女生愛遲到只是小事,很多好脾氣的男生真的不介意。但我觀察到社會上還有很多對男生不公平的現象,例如:

  • 男生容易被認為和女生吃飯應該要請客
  • 恐怖情人容易被誤以為都是男生,但其實也有女性的恐怖情人
  • 渣男絕對被公審、罵到死,但渣女卻很少被這麽嚴厲的抨擊
  • 參加聯誼或使用交友軟體,男生的費用永遠都要比女生高出很多
  • 為了結婚,有些男生被女生要求買房到她的名下,但女生根本沒有出半點費用、也沒有其他方面同等的付出

看完後,有沒有覺得男人真是苦啊!尤其是買房子這項,我想應該讓很多男生倒退三步吧? 其實想買房子本身不是問題,問題是為什麼『理所當然』要男生一人全部負擔呢? 老實說,我自己沒遇過會這樣想的女生朋友,但我看網路上有不少人說很多女生會這樣想,難道真的有嗎? 我有點難理解耶!如果哪天遇到了,我也想問問她,到底有什麼合理的理由。

總之,女生喜歡被寵愛的天性是難免的,但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的女生,恐怕沒人敢娶吧! 隋棠嫁給了Tony幸福美滿,這難道只因為她運氣好,撿到了一位好老公嗎? 事實上,隋棠總是在他的臉書上讚美以及感謝Tony呢!

女生們,遇到願意付出的男生,真的要懂得感恩。

男生們,但願你的紳士,留給真正珍惜、尊重你的淑女。

要是娶了個不尊重、瞧不起你的女人,那還真是~比什麼都慘!



附註:

雖然我的確想為一些男生抱不平,但為避免有人看完用以偏概全的想法去論斷別人,這裡還是特別說明一下。其實一個愛遲到的女生,不見的在每件事上也都不尊重男生,有些人只是對時間比較不在意,但其實平常是好相處、願意付出的。而一個想要有房子才結婚的女生,也不代表她就不願意在其他方面有對等的付出,總要用比較『整體性』的眼光去看,找到兩人付出的平衡點,雙方的付出不要差異太大、過於失衡才好

總而言之,文中所舉的例子,都只是單一事件,不應該做為評斷別人的唯一標準,更不應該成為我們自己不需要進步的藉口,例如:只怪女人拜金、或只怪男人買不起房子,自己卻不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經濟能力,把責任全部歸咎在對方的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