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生活小廢篇]我是一名鐵板麵研究員

家裡附近有一間開了20年以上的早餐店,我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從有記憶以來,早餐店的成員組成就是站在鐵板台前的老闆,還有負責點餐、準備餐點及結帳的老闆娘和一個大嗓門阿姨。

我最喜歡六日的時候,因為我可以很悠閒地走到早餐店,思考著我今天要吃什麼,然後坐下來好好飽餐一頓。

大嗓門阿姨:「妳今天要吃什麼?」

我思考了一下,站在檯子前看著牆壁上的菜單,眼花撩亂,最後說出:「我要蘑菇鐵板麵套餐,飲料要大涼奶」

大嗓門阿姨:「我看妳站在那邊想這麼久,結果還是點鐵板麵。這邊蘑菇鐵板麵套餐+1 大涼奶妹妹的!!!!!!!!!」阿姨對著老闆跟準備飲料的大叔大聲點餐。

是的!!我幾乎每次去、每次想,到頭來點的還是蘑菇鐵板麵。


我是一名鐵板麵研究員。因為對鐵板麵的執著,使得我開始探訪家裡附近其他早餐店的鐵板麵。我的評判基準非常主觀😆,目前我心中最好吃的鐵板麵,依舊是這間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所以我將此做為標準,在我內心開啟一場鐵板麵大亂鬥評比。

可能有人會想說,鐵板麵不過就是將買來的麵跟醬和在一起,有什麼好難吃不難吃的呢?

錯❌ 大錯特錯❌❌❌ 真的要把麵醬合一,也是門藝術呀!!! 這種感覺就讓我想庾澄慶唱的那首蛋炒飯,"嘿蛋炒飯,越簡單也越困難,飯要粒粒分開,還要沾著蛋"。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蛋炒飯,而是鐵板麵。

1.器材使用:

鐵板麵顧名思義就是要在鐵板上面炒,不然幹嘛叫鐵板麵呢? 在鐵板上面炒的麵,會有一種特殊的焦味,不是燒焦唷!就是鐵板炒出來才有的香氣。所以一但看到店家是拿出煮鍋燒麵的鍋子,在旁邊用小瓦斯爐用煮的,直接大扣分。那就叫鍋燒乾麵就好,叫什麼鐵板麵!!!😡

2.麵醬合一:

這個標準太主觀了,可是是真的吃得出來。有些吃起來就是麵是麵,醬是醬,麵根本沒有吸到醬汁,然後就像在吃白麵一樣。根據我的經驗,通常拿鍋燒麵鍋子煮出來的都是麵醬分離的。真正好吃的麵,吃進去第一口會覺得麵沾滿醬汁,一起滑入口中,是麵、是醬,卻又合在一起呀!🤤🤤

3.蛋的搭配:

蛋的搭配基本上只要不是全熟的蛋我都可以。有些店家會給全熟蛋,所以在點餐的時候都要特別標註一下要半熟蛋。但還是會有忘記標注的時候,此時如果送來的是全熟蛋,就會默默地扣分XD

4.金額:

一份鐵板麵套餐應該要有的金額,我認為落在臺幣65~75元都是算可以接受的範圍,75~85元覺得有點貴但勉強可以接受,破百的通常都扣分。畢竟都主打是套餐了,一定是要比單點還要在優惠呀。

5.賣相:

賣相我倒不是很在乎,好吃就好。


因為我吃過太多間了,以下我要介紹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第二名"、"目前吃到最難吃現在變成普通"的跟"太貴又不好吃的麵"。


🍝從小吃到大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店

套餐價格: 69元(飲料變大杯的要+5元,變74元)
內容物:蘑菇鐵板麵(細麵)+蛋、豬排肉、中杯飲品(紅茶奶茶都可)

每次我都看到老闆在鐵板上狂炒,持續翻攪那個麵,嘴內的唾液就會開始分泌了! 蛋的方式不是額外一顆蛋,是把蛋跟鐵板麵一起炒,有一種滑蛋的感覺,所以他們家的麵吃起來會有很滑順的感覺。麵的軟硬適中,沾裹著醬跟蛋,放入嘴中,可以分別感受到它們的滋味卻又毫不違和的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很好吃!!而且用鐵板炒過的麵真的吃得出來,會覺得有點焦焦的,但真的超入味!😋


🍝一個離家裡有點遠意外發現的店榮登目前排行榜第二名

單點價格:40元+ 15元
內容物:蘑菇鐵板麵(細麵)+半熟蛋、中杯奶茶

一個隱身在一個公園旁邊的早餐店,沒有套餐的選項,目前看到只有單點,而單點的價格是蠻划算的。麵也是用鐵板炒的,然後麵醬融合的很不錯,麵都吸飽醬汁,搭配著半熟蛋的蛋汁攪在一起吃,很好吃。


🍝目前吃到最難吃現在變成普通的店:

套餐價格:75元(換中杯奶茶要+5元)
內容物:蘑菇鐵板麵(細麵)+半熟蛋+豬排肉、中杯紅茶

離我家走路5分鐘,老闆娘講話很不客氣的店。他們家的麵就是用鍋子煮的,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因為離家裡很近,所以我之前吃過兩次。但也因為老闆娘有時候講話不是很客氣,讓我不是很想再訪(但這無關鐵板麵評比XD)

第一次點了蘑菇鐵板麵,因為是用煮的,所以加了很多水,麵的味道很淡,麵醬分離的超明顯,就像吃白麵一樣,當時我給的評價是難吃的!! 第二次是因為我姊說店家自己排行榜上有台式炒麵,所以我們又點了一次台式炒麵,說是炒麵,但依舊是用煮鍋燒麵的鍋子煮的,跟第一次吃的評價一樣,難吃,連第一次吃的我姊也說難吃。

而最近為了拍照寫文章我又去吃了一次,決定在踩最後一次雷。點了蘑菇鐵板麵套餐,為了證明她真的是用鍋燒麵的鍋子煮的,我偷偷拍了一張XD

賣相不錯,而且這次的麵煮得比較久,湯汁有比較吸進去麵一點,所以整體的口感比以前可以蓋上難吃印的麵好很多,不會有很明顯的白麵感。但因為水還是加的有點多,所以味道偏淡。可是跟之前兩次比起來,有進步了!!!但價位搭配口味我覺得還是CP值不高。


🍝裝潢很好但麵不好吃價格又超貴的店

套餐價格:70 元 (套餐不包含飲品,套餐點飲料可以折5元,而一杯中杯奶茶20元)
內容物:蘑菇麵(粗麵)+蛋+里肌肉排

光是套餐不含飲料說實在的我不知道它憑什麼叫套餐,那天額外點了一杯中杯奶茶整體金額飆升到85元。那天我們同時點了一份中式套餐(75元)包含蘿蔔糕、里肌肉排、蛋、鮮炒時蔬。加點大杯奶茶(25元),總花費95元。以早餐店的價位來說,真的很貴的~

兩個套餐都有的里肌肉排跟蛋,就是正常表現,普通但沒有特別好吃。蘑菇麵麵條比較粗,比較有嚼勁,但可能是因為麵太粗的影響,麵很難在短時間吸收醬汁,麵跟醬的味道沒有合在一起,麵醬分離不是很好吃。我沒有特別注意到它是用炒的還是煮的,但我覺得吃起來很像用煮的(這邊個人主觀意見)。以這個價位吃到這樣的餐點,其實內心有點憤怒XD

雖然說我是鐵板麵研究員,但對蘿蔔糕也是小有研究🤣🤣。中式套餐最糟,蘿蔔糕沒有味道且口感過於軟爛,表面煎的不夠恰。尤其是鮮炒食蔬,看起就已經非常不新鮮。吃起來更噁心,很像冷凍蔬菜冰太久,剛咬一口就直接吐出來了。

以上,是鐵板麵研究員的小小研究報告。謝謝大家。

那大家你們的早餐都吃些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