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老歐歷險記之北海道跨年玩雪去(7)-浪漫迷人的小樽

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為什麼會說這句話呢?
因為日本電影”情書”就是在小樽這裡取景的唷~~
電影中的場景白雪覆蓋,如此的浪漫淒美
來到北海道,可以來小樽走走
看看歷史的建築、吃吃港口城市的海鮮
來體驗它獨特的魅力~~

☀️ Day 6
本次的老歐歷險記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小樽
因為下午就要回臺灣了
一大早我們在雪地中崩潰的拖著大型行李
晚上下起了雪,地面上的積雪有點厚度
搭乘JR直奔小樽
(這邊我們依舊買自由坐的票比較便宜)
路上經過超多百貨公司
還沒有開門,排隊的人潮已經炸裂到不行
真的可怕!!

上面說的情書是一部1995年上映的電影
但我是近電影院看復刻版的
一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劇情很平淡
很貼近一般日常人的生活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我越來越覺得有趣!
在最後的結尾,電影帶給我的餘韻讓我時不時想起這電影的故事
是部值得觀看的電影!推推!!!!!
然後不得不說~~年輕的柏原崇真帥!

新春搶福袋的人潮

將行李寄放在小樽站的行李櫃
可能是我們一早就奔去
非常幸運的還有位子可以寄放~~~
寄放完行李我們就朝著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前進”三角市場”

小樽三角市場
滝波食堂店門口

一個靠海的城市海鮮一定很好吃
由於前晚的海膽
讓我覺得如果此趟的海膽記憶停留在噁海膽
我一定會很痛苦
查了在三角市場大家最推的一間店”滝波食堂”
在超級多、多到眼睛都要花掉的菜單前面
我的眼神鎖定了”海膽蟹肉丼”

滿滿的海膽跟蟹肉+老歐賞的干貝

半碗都是海膽搭配半碗蟹肉
為了洗刷前一晚那消毒水海膽的記憶
賭上全部了,如果這個也難吃
我就自作孽,就算噁死我也吞下一大碗難吃海膽!!!
吃下第一口,我贏了!!!!!
美味仙子🧚‍♀️大噴發
天呀!!!那個海膽真的是美味到不行
很甜又沒有怪味,很新鮮的感覺
果然靠海的城市海鮮就是好吃!
老歐點的餐點是干貝為主的丼飯
那個干貝也是非常的香甜好吃
非常推薦這間店!!!
他還可以自選配料我覺得非常的酷!!!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後
走到小樽運河及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三角市場離車站比較近
但小樽運河附近的景點離車站有一段距離
走路也可以、搭公車也可以
但我們選擇走路!!但路途真的蠻長一段的
沿途看看風景,跟運河拍拍照也是不錯的~

冬天的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食堂
小樽運河團體照
感覺是間充斥著史努比的店!!!!!但我們沒有進去
路上烙單的企鵝!!!!!
巧遇的麵包超人跟細菌人,麵包超人救我!!!!!

🤩小樽非常多玻璃製品店
超多地方都要超美的玻璃製品
北一硝子館、大正硝子館、小樽浪漫館
每個都超美超想買回家
像燈飾呀或是小擺設
但買回家也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我們在北一硝子館買了一個不會溢出一滴醬油的醬油瓶(聽說超有名
老歐得到了一個廚房利器

大正硝子館的外觀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各式玻璃製品
各式玻璃製品,超多貓頭鷹的

🤩小樽超多菓子店
六花亭總店跟北菓樓就在隔壁
還有在臺灣買得很貴的LeTAO
根本就是一個甜食天堂聚集處
進去是吃一輪都覺得回本
當然我們也不是這麼厚臉皮只試吃不購物
在六花亭買了有名的酒糖跟小糕點
還有在北菓樓買心心念念的年輪蛋糕
不同家但也是蠻好吃的!!
LeTAO就真的只試吃而已
它有名的是草莓巧克力球!但真的不是我的菜

六花亭
北菓樓

🤩小樽音樂盒堂
不同款式不同音樂
有可愛的、精緻的
可以真的當珠寶盒的還有娃娃樣式的
滿滿的音樂盒,整個全部一堆突然炸在你眼前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音樂盒
我買了一個宮崎駿音樂的小小音樂盒來作為這趟來小樽的紀念
我選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音樂~~

小樽音樂盒堂外觀
小樽音樂盒堂門口的小鐘塔
滿滿的音樂盒呀!

看了一下時間計算了一下必須回程了
時間太短,只能在小樽運河附近走動就要趕去搭車了
小樽也是有許多景點
像是我非常想去天狗山纜車
只好等到下次來再去了
建議來小樽可以排個1~2天的行程,好好地把這個城市逛過一遍

在車站買了個小食物,領了行李,就搭上往機場的車子了

機場快線

抵達札幌機場
國內線的商店真的超級多
如果提早抵達機場的人真的可以在這邊逛逛然後吃個餐點
但不要往國際線走
因為國際線真的沒東西呀

這個檢查行李的運輸帶真的棒,籃子會自動回收超棒的

飛機上想想這趟旅程六天就這樣結束了
行程好像有些倉促
景點好像安排得不是很好
好像有點玩的不夠盡興
但快樂的時光也是很多
卻總覺得時間不夠用而放棄了許多想去的景點
而這些美好跟遺憾的旅程,也成為了我跟老歐的獨家記憶
反覆的思考著下次應該要怎麼做才會比較好
帶著這些經驗及缺憾
化做下次開啟旅程的動力!!!

旅遊日期:20191228–201901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